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2個月第1周

妳的寶寶2個月1周大了

 


 

現在妳的寶寶 2 個月大了,他正在學習控制他的身體和情緒,當他高興時,他會變得越來越好相處。他會聆聽新的和不同的聲音;他會東張西望地找有趣的東西來看;他會很專注地(雖然很短暫) 集中在任何抓住他的注意力的東西上。最明顯的是他真的很喜歡看他的手,把它們擰在一起,然後塞在嘴裡。

咕咕聲是他表達快樂的方法,也是練習他的聲帶的方法。現在妳可以和妳寶寶「對話」了,當他發出咯咯聲或咕咕聲時,請說一些東西或同樣發出咕咕聲回應他,然後等他「回應」妳。現在「交談」其實是寶寶學習說話的開始!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在美國絕大多數的新生兒是獨身子,雙胞胎、三胞胎或其他多胞胎均少於 5%。

 

照顧寶寶 - 關於便便的大小事

當妳懷孕時,妳從來沒想到自己會變成寶寶便便的專家。在寶寶初生的幾個月期間,無論是餵母乳或奶粉,基本上寶寶每一天都會排幾次水樣的便便 (可能會排 8 到 10 次)。這是因為新生兒的腸道吸收不如大一點的寶寶好,很多食物都是經過身體,然後就成為大便排出去。幾個月後,當他開始吃固體食物時,他可能一天只有一次大便,或甚至幾天才一次。妳亦會發現便便的顏色、黏稠度與味道有很大的不同。

現階段最重要的不是他多常排便,而是他的大便有多硬。如果寶寶吃奶粉的話,他的便便會比吃母乳時稍微硬一點。但如果他的便便比花生醬還硬很多,他可能是便秘了。若真是如此,請問一下兒科醫生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為什麼寶寶的嘴唇會有水泡?

寶寶吮奶時會摩擦到他的唇,可能會造成水泡。波士頓兒童醫院兒科醫生Joanne Cox(喬安娜柯克斯) 表示,這樣的水泡在飲用母乳的寶寶身上比較常見。「對於水泡,爸爸媽媽什麼都不用做,那些水泡通常不會痛的,」Joanne Cox(喬安娜柯克斯)說,「但是如果妳餵母乳,可以試試以不同的姿勢餵奶。」唇部水泡較易出現在小寶寶身上,偶爾會在出生時出現 – 證據顯示新生兒在胎內時會吸手指或腳趾。

 

<<上一周:妳的寶寶7周大>> || <<下一周:妳的寶寶2個月2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