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2個月第2周

妳的寶寶2個月2周大了

 


 

妳的寶寶一天一天茁壯成長,現在她趴著的時候,可能會抬起頭、胸和肩膀了。當她這樣「起飛」時,寶寶看起來可會很可愛呢。如果她長得特別強壯,當她趴著的時候,可能可以用手臂把自己撐起來呢。

當寶寶趴著的時候,請拿一個玩具在她面前,稍稍逗弄她一下,幫助她練習這個技巧。雖然她無法碰到它或向前移動,她還是會想把自己抬起來看的。寶寶至少到 6 個月大才真正懂爬,但這些預爬的動作正好幫她鍛鍊肌肉,好讓她長得更強壯。在她真正會爬之前,她可以稍微移動一下,以及滾動。記住,給寶寶機會讓她可以像這樣趴著是很重要的。不妨當她心情愉快的時侯,把她從嬰兒床抱出,伏在地上或軟椅上,多作這個規律的「遊戲」吧。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寶寶的哭聲是很有個性的呢 — 研究顯示,母親從遠處都可以透過嬰兒的哭聲辨識自己的嬰兒。

 

照顧寶寶 -在公共場所餵母乳

無論妳在哪裡餵母乳都是合法的,不用躲在骯髒的洗手間或車子裡,的確方便多了 (也可能衛生多了)。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妳會覺得這樣做很自在,以下幾個方法或可讓妳自在一些:

1)穿著兩件式服裝,上衣寬鬆且可從下面拉上來,:這樣可讓妳的寶寶在妳的上衣下吃奶,也可讓妳不用從上面打開上衣,透出乳房。有隱密裂縫或蓋子設計的哺乳內衣可提高妳的信心。

2)請穿著可以一隻手打開罩杯蓋、一隻手抱住寶貝的哺乳胸罩。

3)考慮襯衫的顏色與質料。淺色衣服比較容易顯現母乳滲漏或溢乳墊的情況,而絲質或綢質衣服比較容易在餵母乳時弄髒或毀壞。有圖案的上衣最可以隱藏污跡。

4)餵寶寶時,若希望給自己多一點覆蓋,請用方形絲巾或寶寶的毯子蓋住妳的胸部與上腹部吧。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Ferberize」是什麼意思呢?

「Ferberize」是使用特殊的策略讓寶寶自我安撫並入睡的意思。

其概念是在寶寶醒著的時候把他放在床上自行入睡,然後離開房間,無論寶寶是否在哭鬧。如果他哭得厲害,隔一段時間再回來檢查他是否睡了,但同樣不會把他抱起來安撫。久而久之,寶寶就會知道哭是沒有用的,他可能就入睡了。這個方法被不建議用在六個月以下寶寶身上,這個方法也曾經遭到嚴酷的批評。「這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兒科醫生Jennifer Shu(珍妮佛舒)說:「我支持認為這個方法有趣的爸爸媽媽繼續嘗試,如果行不通,建議他們先停幾個禮拜,之後再試。」

 

<<上一周:妳的寶寶2個月1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2個月3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