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2個月第3周

妳的寶寶2個月3周大了

 


 

妳的寶寶是一個優秀的聽眾呢。他能認出妳的聲音,而且在聽到妳的問候時,他會用笑來表達他的高興。妳可能注意到寶寶聽到新的聲音時,好像變得不友善 – 而且只有在他可以分辨出聲音來自何處之後,他才會再開始踢腿或移動手臂。

他對於使用五官來認識他的世界也感到很興奮。其實,妳可以看出他是多麼努力地吸收他每天接收到的新訊息。如果有什麼事情吸引住他的注意力,請注意他會多麼努力地全神貫注,以及凝視。他正在許多層面上吸收新事物呢。

現在有更多東西可以迷住妳的寶寶了:新玩具的對比色、天花板風扇的運轉或沙沙做響的樹葉、水流的聲音,以及廚房水槽裡鍋子的嘩啦嘩啦聲。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妳的頭大約是身體總長度的 12%,而妳的寶寶接近 25%。

 

照顧寶寶 - 鼓勵說話

寶寶說的第一個字要到接近一歲生日時才會表達出來。但是開始教她說話永不嫌早 – 或至少做些字彙疊疊樂,讓她將來可以用來說話。

 

與她聊天:請和妳的寶寶說說話、唱唱歌,或甚至吹口哨或發出哼哼的聲音。改變妳的音調與節奏,吸引她的注意。如果妳喜歡,也可以閱讀一些簡單的書,雖然她還不會注意故事 – 她的耳朵只有妳的聲音。

回應寶寶:當她開始發出咕咕聲與咯咯聲,並且對妳做出一些聲響時,請回應她。這樣不只讓她高興,也可以教她來來回回對話。回應她之後,請頓一頓,給她機會回話。

給每件東西一個名稱:用一些字描述她週遭的東西,給每件東西一個標籤,並且再三用這些字。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餵母乳的寶寶會比較聰明嗎?

研究顯示,餵母乳可以提高寶寶的 IQ。事實上,這些研究已經激勵許多商業奶粉製造商去複製母乳中的一些主要脂肪,這些脂肪被認為是有助提高 IQ 的原因。但是,所提高的程度是否足以讓寶寶生活有所不同,還是有爭論的。「我想寶寶的環境對於她的長期成功也很重要,」兒科醫生Jason Homme(傑森荷姆)表示。無論對於智力的影響有多大,醫生們都同意母乳對於寶寶是最完美的。

 

<<上一周:妳的寶寶2個月2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2個月4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