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4個月4周大了

 


 

聽寶寶笑不只是件快樂的事,也是他在情感上與社交上發展的一個徵兆呢。當他看到或體驗到高興的事情時的咯咯笑,是一種幽默感的展示,雖然他的大腦得到的訓練還不多。請輕輕搔寶寶的腳趾頭或圓嘟嘟的大腿,逗他咯咯發笑。或做一些誇張的臉部表情與好笑的動物聲音,吹吹口哨,還有彈彈妳的舌頭,弄個小型的喜劇給他看。

如果寶寶為了要加入妳,而發出入神的尖叫聲,故意吸引妳的注意,讓妳笑回去時,可別太過驚訝呢。(如果妳的寶寶很敏感,請小心不要太大聲或太驚人。太過刺激的視覺或聲音,會讓有些寶寶不舒服,回應的辦法就是溫和地搔搔癢就好,不要太尖銳的口哨聲。)

當妳的寶寶很安靜,而且心情好時,他會喜歡這種娛樂的,因為跟平常不太一樣,而且會讓他笑。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如果妳是四分之三沒有遺囑的爸爸媽媽之一,請記住,建立一份遺囑可讓妳幫孩子找到一個可信任的監護人。

 

照顧寶寶 - 看天氣穿衣服

太熱?太冷?妳如何確定寶寶穿得合不合適?一個偉大的經驗法則就是寶寶比妳多穿一件衣服。也要留意寶寶「告訴」妳什麼。如果他哭了或變得難搞,他可能太冷了 (他比較不可能因為太熱而反應)。寶寶的手、腳與頭也可以是很好的晴雨表,摸一摸,看看會不會冷或熱。

妳可以替寶寶穿好幾層衣服,幫她快速且輕易地適應不同的溫度。好處:當無可避免地弄髒時,單件衣服與一層一層的衣服也會比較容易換。

夏天必備:一頂可保護他的臉與耳朵的寬邊夏日帽;天然纖維,尤其是棉質製成的。尿片袋裡放幾雙襪子與一件外套,以便妳去的地方有冷氣時可以穿。

冬天必備:一頂可以蓋住他的耳朵的溫暖的帽子;襪子、嬰兒襪與可以套住四肢的手套 (鞋子現在還不必要);一條可以蓋住他身體的溫暖的小毯子。看溫度的情況,貼身內衣、毛線衣與連身羊毛睡袋也是不錯的主意。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我聽見「媽媽」了嗎?

當然,但那可能是太激動才聽到的,這個年紀的寶寶還沒完全學會向妳表達這些聲音。有可能是她剛好發出這個音,又得到妳的回應,她就會繼續說這個字。在她的語言能力發展到可以說出「媽媽」而且意思就是妳之前,需要花一些時間。

兒科醫生說,「寶寶了解概念比可以說出口要早,所以甚至在 6、7 個月大時,寶寶就可能聽到這個字並且看著她的媽媽。」

 

<<上一周:妳的寶寶4個月3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5個月1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