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7個月第3周

妳的寶寶7個月3周大了

 


 

你的寶寶開始理解更多關世界上所發生的事情是如何地運作,一些在你看起來是很基本的概念,是對寶寶來說則是出乎意料的。例如 "事物恆久存在"的道理,即是了解到即使一個物體在眼前消失,它還是會繼續存在的。早些時候,他可能會因為的消失於他眼前(即使僅僅是把臉埋在手中)而苦惱:他沒法理解你去了哪兒,但是現在他知道當你遮住臉時,你其實仍然在那裡,他會很高興地發現當你移開你的手後,你還在那裏,並會溫柔地說" HELLO﹗" 你可以和寶寶多玩這類遊戲的變化,比如毯子遮住玩具,或是把它放在你背後幾秒。

與此類似的,就是如果你把寶寶的玩具或奶嘴放在他的兒童床外,他可能會在床邊上方嘗試尋找它,而不會像過去一樣,因為目標 "失蹤"而哭泣。這是令人振奮的寶寶發展里程碑,因這代表了寶寶走出了嬰兒時期的依賴階段,並朝向發展自立更生能力的時候。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到寶寶1歲之前,她不應該喝鮮牛奶,因為鮮牛奶所含的高鈉含量會損傷她的腎。

 

照顧寶寶 - 培養一個獨立的小孩

如果你的寶寶還沒出現分離焦慮,是時候先準備好,分離焦慮可能快要進入這個階段。無論寶寶已經或未出現分離焦慮,可以預知的是他的依戀情感會在將來的幾個月內日益增加。要緩和寶寶的不愉快感,你應培養他的獨立性︰

鼓勵寶寶探索並且嘗試新事情︰確認他活動的範圍是安全的,為他提供充裕的機會去探索。給他獨處的時間,但那不意味著僅僅留下他在家裡任何一處而沒人照顧,反之是確認房內不包含任何危險之後,試著讓他在房內獨自玩一會兒。

分開︰週期性地把寶寶交給其他人照顧,實際上這是有益於嬰兒發展的。這給他機會學習處理離開你時的感受。請朋友或親戚幫忙你照顧寶寶一段短的時間,使他能習慣你的離開。

當你必須離開他時,對你的寶寶說再見︰不要偷偷地溜走,那只會增加寶寶的焦慮,因為他從不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突然從他身邊消失。相反的,發展一些告別時的小常規如在寶寶雙頰上親吻他,並且說每次離開時都說相同的短語,例如 "媽媽出去,我很快就回來。再見,再見﹗" 隨著時間,這些告別的常規將有助寶寶學習到你很快將會回來。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我的嬰兒能在鏡子裡認出自己嗎?

當寶寶第一次對著鏡子內的自己微笑時,他或許其實是因為看見一張高興的臉而回應。但慢慢地,她會理解到鏡子內的正是他自己的臉。這代表嬰兒正發展到一個重要的成長里程碑︰知道自己是世界上一個單獨的實體。「這是嬰兒在6 至12個月之間逐漸發展出的一項技能。」范德堡大學兒童醫院的兒科醫生Dr. Donna Daily(唐娜黛利博士)說。

 

<<上一周:妳的寶寶7個月2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7個月4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