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7個月第4周

妳的寶寶7個月4周大了

 


 

當寶寶的肌肉開始變得強壯,她會由熟練的坐姿轉為四肢撲向前去的動作。她可能甚至會開始"預備爬行" 的動作,她會用與地板平行的身軀來回晃動手和膝蓋。看到這項驚人的動作發展你可能會摒住呼吸 – 希望他隨時可以爬行。有一些寶寶,在不久之後,就會開始爬行,但也有另一些寶寶,會趴著並在地上搖動好幾周的時間才開始爬行。大多數寶寶在7 到10個月之間開始爬行,也有一些寶寶會跳過爬行的階段而準備開始走路﹗

當寶寶坐在地板上時,你可以透過在他前面放一些玩具或者其他物體,鼓勵你的寶寶進入預備爬行的姿勢, 或是坐在她前面離一段短的距離, 並且呼叫他。 保持你的語氣輕柔和愉快 (這不是一場比賽﹗),當看到寶寶開始因為不能移動而變得沮喪時,你便要立即停止這個動作了。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當寶寶在6到8個月大的時間,他視力的清晰度和深度將發展到跟成年人一樣。

 

照顧寶寶 - 養育一個快樂的孩子

沒有一個完美的處方可以教你如何培養出一個愉快的孩子,但身為父母的你可以做以下的事情去幫助寶寶的發展你︰

積極回應他的需要︰ 你對寶寶的愛和同情心會讓他覺得很愉快。試試理解他想告訴你的事情如: 我疲倦了,或我餓了,而你要及時作出適當的回應。

幫助寶寶感到溫暖舒適和安全︰多緊抱寶寶,讓他感到你的心跳。播放輕柔的音樂或歌曲給他聽,摸摸他的肚子,搖搖他或讓他感到一些溫和而有韻律感的動作,給他一些能夠吸啜的東西。

陪他一起玩︰寶寶需要許多和你一起的玩樂時間。適當的回應和愛使你的寶寶確信你總是支持他。 這份信任可以幫助你的寶寶發展成為一個獨立、有彈性和愉快的孩子。

跟你的寶寶交談︰ 你聲音中安慰的音調是給寶寶的一塊安慰的試金石,證明你愛他並且很高興和他在一起。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什麼時候會知道寶寶是慣用右手還是慣用左手呢?

在寶寶 6 到 7個月大時,你應該就可以透過密切的觀察分辨出來。「雖然書本常說要在 9 到 10個月左右才能知道,但是很多父母都說他在6 、7個月大時就知道了。他們只是留意孩子揮手或抓取東西的習慣。」三藩市加利福尼亞太平洋醫療中心兒科主管Dr. Oded Herbsman說。「如果你說在比較早期時(早於三個月大以前)觀察到寶寶對某一邊手的偏愛,那是太早下的定論,事實可能是相反。孩子在早期是偏愛某一隻手可能只代表他那一隻手的發育比較成熟。真正要到寶寶6 到 7個月大時才可下定論。」

 

<<上一周:妳的寶寶7個月3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8個月1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