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9個月2周大了

 


 

這個時期的寶寶將可以扶著家具和其他表面支撐著自己四處走,你可能很難讓他停下來止做其它事情如換尿片或喝奶。

父母應多鼓勵寶寶走路,當寶寶站立時,扶著他的手(讓他面對你),看看他是否能走向你。除了走路,一些9個月大的寶寶可能會隨時撥走一桌子的玩具。美國兒科學會的研究指出,

很多情況都顯示出使用學步車和妨礙寶寶發展走路技能有關。

你可能聽過有些老太太說,太早讓寶寶走路是有害的,擔心會造成寶寶弓形腿或者干擾適當的腿部發展,但這個說法是沒有被證實且不正確的。你的寶寶只會在準備好後他才會開始走,而從他的第一步到真的學會走路可能需要個多月或多個月的時間,沒理由這樣的想法阻礙寶寶的發展。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大約5分之1的美國孩子,他們的父母其中一中個是在美國以外出生的。

 

照顧寶寶 - 變成一名超級說故事王

說故事給你還聽不懂話的寶寶是很奇怪的事嗎?不應該這樣想。說故事給寶寶聽能提供許多的好處。寶寶現正在一個迅速吸收語言並且學習處理語言的階段。聽你的聲音,能幫助寶寶加強語言發展,講故事同時也是一項有趣的分享和親子活動。

簡單地開始: 不知道一些孩子的好故事嗎?不要擔心,只是僅僅談論一下你和寶寶的生活瑣事。編個故事像 "我們去雜貨店的旅程"或 "當我還是一個寶寶時"。當你的孩子大些時,她將越來越喜歡聽到關於她自己的事,當然,最經典的童話故事,也是不錯的選擇,你可在圖書館和在新或二手舊書局找到許多的這類型的書。

令故事生動:你可以透過製造不同聲線以引起寶寶的注意。 "然後我們聽到嗚呼﹗嗚呼﹗並且看見笨小狗吃餅乾。" 或者 "小雞在找他媽媽說著嗶嗶嗶。" 提高你的語調音頻或是深深咆哮,並且用你的臉作不同的表情也能增加寶寶的興趣。

衝破框框:不要被鎖住在傳統的講故事模式,隨意修飾,改變故事背景,甚至是結局。你的寶寶還小,她不介意每次聽到不同內容的同一個故事,畢竟最吸引他的還是你的聲音。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為什麼我的寶寶不理睬其他想跟他一起玩耍的寶寶?

你的寶寶和她的"同伴"還未發展到可以一起玩的階段。三藩市加利福尼亞太平洋醫療中心兒科醫學主管Oded Herbsman博士:「嬰兒是自我中心的。每一天,你確實會和你的嬰兒一起玩,但那是因為你懂得用特定方法去接近和回應他的需要,例如,你交他玩具,用鼻子挨緊著他的肚子摩擦,或者為她唱傻傻的歌。但其他的嬰兒同伴卻不會做這些事情,因此他們不能得到你寶寶的注意。不過放心,當他們大一點並且成熟時,他會逐漸步向社交玩樂並跟其他同伴一起交流互動的階段。」

 

<<上一周:妳的寶寶9個月1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9個月3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