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9個月3周大了

 


 

妳或許注意到成長中的寶寶會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情感,而且日漸變得喜歡與人互動。舉例幾個他們最愛用的新招數:

拍手:特別是遊戲時及當他們感到高興或快樂時

揮手:表示再見

用手指著物件:好像那就是他想要的,或當他看到一些新奇有趣的東西時

大聲尖叫:用來引起妳對他的注意

天真無邪的表情或特殊的哭聲:傳達他的「需求」。

妳很快就能察覺到,當他們得到想要的東西之後,不論低聲啜泣或嚎啕大哭,都會立即停止。雖然有些孩童成長期的表現容易令家長感到困惑,但這都是他們為了表達自我情緒而使出的聰明花招,妳應該為此感到驕傲才是。現在,他們正展現自己的天賦,利用表情和肢體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意思。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嬰兒生來就有學習的慾望,與生俱來的好奇讓他們想知道世界如何運作。好奇帶來學習慾,也就是可望探索、發掘並找出答案。孩子越好奇,學得越多。

 

照顧寶寶 - 日間的睡眠

這個時期,寶寶日間的睡眠可能會減少到一天兩次-早上一次,下午一次。(這通常發生在4到12個月大之間。)日間的睡眠對寶寶成長發育是一個很重要的睡眠補充。

專家們都認為日間睡眠非常重要,因此他們建議製作一套日間睡眠時間表。規劃一些活動,這麼一來無論何時都不會影響到寶寶的日間休息時段。一般說來,假如寶寶在日間能在他晚上睡覺的地方睡著,寶寶就比較容易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一闔眼就睡著的優良睡眠品質。)

用規律的睡眠時間讓妳的寶寶適應日間睡眠,並讓日間睡眠持續1至3小時之久,太長的日間睡眠會影響寶寶夜間的睡眠。同樣地,也要避免寶寶的午睡時間太晚:因為妳不會希望寶寶晚上很難入睡。假如妳的寶寶在日間很難小睡片刻,那可能是他過於興奮了。你可藉由輕輕的摟著他或讓他在床上看一些書的安靜時刻讓他靜下來,這會讓寶寶更易入睡,長久下去便能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對於我所說的,寶寶到底懂得多少?

距離第一次生日到今天,妳的寶寶一直學習著他能吸收的語言技巧。她可能不識字,卻能夠記住每個聲音、學習妳的音調,然後去揣測妳的話的意思。凡德比大學蒙洛凱爾二世兒童醫院,專精於孩童發展的小兒科醫生唐娜黛莉博士說:「在1歲的年紀,寶寶已經懂得人家叫他的名字,也了解『不可以』的禁止性語言,但於此之前的幾個月,寶寶就能夠辨認出父母的聲音並能藉由彼此的會意而溝通,比方說他是否受到安撫、苛責或者其他好玩的事。」

 

<<上一周:妳的寶寶9個月2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9個月4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