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7周

妳的寶寶7周大

 


 

寶寶的移動現正漸漸地變得更平順,更協調了。天生的反射性動作已經逐漸消失。你將發現到寶寶現在能主動抓住物件- 如毛巾、湯匙和媽媽的小手指。在鬆開之前,寶寶會抓住物件一段時間,並隨意搖動。 

寶寶現在能穩定地抬起他的頭,他會更清楚看見並理解他的手指和手是附在身體上,她可能也會認為握在手中的物件是手的擴展部分。你可以鼓勵他做手部的練習,以幫助確認他的手是可以自由活動的。 不要總是讓他們裹在被褥內或替雙手長期帶上小手套,拿有多種形狀且不大不小的東西和玩具給他握在手中。當他仰臥時,吊些玩具懸掛在搖籃或小床上,這會讓她覺得很有趣。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由於新生兒平均要花 12 個小時擠過產道,因此他們的頭常常會有點尖。剖腹產寶寶的頭通常比較漂亮,因為他們的頭不用擠過產道。

 

照顧寶寶 - 培養一個方便帶著走的寶寶

你的寶寶沒有你想像中那樣脆弱,如果你記住以下這些訊息,你和寶寶將迅速地變成旅遊高手︰

準備,準備,準備: 你的嬰兒旅行袋內應該有額外的瓶子、旅行尺寸的奶粉罐和奶瓶 (或者披肩或是包被等,讓你在交通工具上也能餵哺母乳) 、額外的尿片、輕便裝柔濕巾、急救小藥箱和一些更換用的衣服。不要忘記寶寶最喜愛的玩具和一些使他驚訝的新的玩具。

其他手攜物品:包括汽車安全座椅、嬰兒手推車和嬰兒提籃,可以讓你的嬰兒舒服地蜷伏。

妥善的時間安排:害怕在交通工具行駛時,寶寶會嚎啕和尖聲喊叫嗎? 如果可能的話,外出時間要配合他正常的小睡時間。

注意安全:如果你正坐車,把你的寶寶放在汽車安全座椅裡,並確認已為他正確地繫上安全帶。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為什麼嬰兒會吐?

他們吐是因為他們不全然掌握吃的方法。嬰幼兒胃頂端的肌肉會因為發展未完全而偶爾地讓胃裡頭的東西倒流在食道內。其次,他們不是故意要把奶和許多空氣一起吞下去的,但這些空氣於寶寶的胃內佔有很多空間,這也常常令食物從胃內倒出來。"多數嬰兒只是偶爾會吐, 不過對某一些嬰兒來說則是一種固定的模式," 兒科醫生Laura Jana(勞拉嘉娜)說。

 

<<上一周:妳的寶寶6周大>> || <<下一周:妳的寶寶2個月1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