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幼兒剛開始探索這個令人興奮而且複雜的大世界,並用自己的身體去探索眼前的事物。 

你的幼兒正處於全面探索階段,正學習使用手勢、聲音和話語與人溝通。此外,他也正在學習以兩腳直立,並向前和向後走路。很快他就能跑步、跳躍和攀爬,還會用手指和雙手以更複雜的方式來探索世界(所以請確保你已準備好與寶寶一起運動了)。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探索風格。有些幼兒以行動為主,其他的則享受以平靜的方式玩耍,並從靜態的遊戲獲得更大的樂趣。嘗試以下幾個推薦遊戲,看看什麼才最適合你的孩子。 

跑步、攀爬和動態遊戲

大多數孩子喜歡經典遊戲如「拋毛巾」和「倫敦橋」,這可鼓勵他們運動、唱歌、聆聽及合作。此外,到公園、遊樂場玩耍都可提供機會讓孩子跑步、攀爬,並與其他小孩一起玩的機會。下雨天時,可嘗試在室內創造一個障礙訓練場,亦可以一起建立帳篷或說故事。

讓我們再做一次…再一次…然後再一次

幼兒會透過不斷重複學習來了解事物的運作方式與關係。他可能會用玩具填滿箱子,然後再把玩具全部倒出來,然後重複這些動作來理解「滿、空」和「進、出」的概念。此外,幼兒可能會想重覆聆聽同樣的故事,或者一次又一次地唱同一首歌。重複過程可以幫助孩子了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並提供安全感和控制感。更好的是,它可以幫助孩子掌握新技能,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歌詞遊戲

孩子懂得模仿字與旋律。他喜歡唱歌,要你讀書時重複押韻的字。 字詞若押韻或與音樂結合就比較容易學習。要讓幼兒更積極參與,可嘗試暫停播放歌曲,問問他知道下一句歌詞是什麼嗎?與孩子一起跟著音樂跳舞,擺動他的腿部和手臂。這是幫助他表達自己的好方法,並體驗如何舞動肢體。

忙碌的小手

幼兒探索世界主要是為了了解事物如何運作。幼兒會用自己的手指和手掌按下按鈕、把東西放進箱子裡、丟箱子或翻書頁。他們可以操作音樂盒來放音樂,或是研究一本寶藏書。此外,你的幼兒也可以用手指繪畫、著色、玩麵團或從海綿擠出水來鍛練雙手的靈活性。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