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14個月

 


 

如果要為達到發育里程碑的孩子分發獎章的話,你的寶寶現在會被裝飾得像個五星上將一樣了。寶寶多半已經學會的技能包括怎樣揮手“再見”、和你一起把一個球滾來滾去、彎腰蹲下去,再站起來、說幾個詞等等。

在你為他至今所掌握的本領大為驚異的同時,也要記住,寶寶的運動能力提高意味著你需要加倍小心保證他的安全。最重要的是,做好家裏的寶寶安全防護工作,如果你家裏有樓梯的話,一定要在樓梯高處裝一個安全門擋住寶寶,不過,最安全的措施還是你時刻不停的監護。

 

 

照顧寶寶 - 玩有助寶寶學習和成長

如果說玩就是孩子的工作,那你就要鼓勵寶寶加點班,因為身心的探索會幫助寶寶瞭解自己和周圍的世界。

這個階段的幼兒遊戲種類愈來愈多。他會利用手勢、聲音及字詞進行溝通,也學到站立、前進與後退,甚至還能奔跑、跳躍及攀爬。他會利用手指跟手進行遊戲,以更複雜的方式探索物體。兒童也有自己探索的偏好。有的是行動派,有的喜歡安靜的進行遊戲。父母從觀察中會發現孩子喜歡的活動。

幼兒也正進入「角色扮演」的世界。他們從模仿「真實世界」會運用到自己的想像力,不論在澡盆或是在廚房地板,孩子也會身心並用,運用想像力探索這個大世界的複雜興奮與美妙,以及它是如何運作的。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我鄰居的寶寶喜歡手機,會高興得尖叫甚至還手舞足蹈。我也給我兒子同樣的玩具,可是他不喜歡,每次我開機他就轉頭哭了。為什麼?

兒童的容忍度因人而異。有的可以同時接收各種聲音與動作,有的卻不知所措。先不要打開音樂,讓孩子觀察,如果他看起來安靜而感興趣,輕輕移動玩具讓孩子看它動,如果他喜歡,再轉開音樂。緩慢而漸進的引導出更多刺激,協助孩子慢慢建立更高的容忍度。

 

<<上一月:妳的寶寶13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15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