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27個月

妳的寶寶27個月大

 


 

你的寶寶是否好像總在破壞規矩,而你則總是在說“不”?別把這當作是寶寶故意淘氣的一種表現,這不過是兩三歲孩子的正常行為罷了。

寶寶需要堅持自己的獨立性。你可以通過向他解釋規則背後的原因,來緩和寶寶當時的沮喪情緒。如果你說:「別碰那個熱鍋,它會燙到你的!」,會更容易讓他離得遠遠的。

另一個建議是,事先的小警告能讓寶寶守規矩。比如,如果吃飯時間快到了,寶寶還玩得興起,你可以說:「再玩5分鐘,就必須過來吃飯了」,這麼做應該有助避免你一遍又一遍地叫他。或是定好鬧鐘,當鬧鐘響的時候,他就知道時間到了。

 

照顧寶寶 - 寶寶的私處

寶寶還不懂「端莊」的概念,並且可能對他的生殖器很好奇。盡量在處理這個問題和行為時不要太大驚小怪。最佳的建議是,如果你兒子當眾摸自己,要先檢查他是不是因為疼、不舒服、或需要上廁所等情況。

如果他是純粹因為感覺好才這麼做,那麼你便應告訴他你很理解他的想法,但有時候有些事情只能在私下做,比如他現在做的這件事。

 

<<上一月:妳的寶寶26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28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