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31個月大

妳的寶寶31個月大

 


 

隨著寶寶一個月一個月的長大,他變得越來越好奇了。現在,除了“為什麼我一定要洗澡?”等他通常提的問題外,你多半還會遇到關於寶寶是從哪兒來的這類的棘手問題。

不要覺得尷尬,別用奇異的比喻(如天上掉下來的或樹上長出來的等等),你應簡單地告訴寶寶事實。試試這兩個答案:「寶寶長在媽媽肚子裏一個特別的地方。」或「寶寶是從媽媽身體裏一個特別的種子裏長出來的。」不要用輸卵管、排卵、精液,或受精卵如何到達那裏等具體細節攪亂寶寶的小腦袋,這些只會讓他害怕和困惑。

 

 

照顧寶寶 - 避免寶寶發脾氣

這時候的寶寶對周圍世界非常好奇,隨著視野的擴大越來越期望自己能幹些什麼,而不是被家長緊緊約束在手臂彎裏。但是往往對新鮮事的操縱能力不足,於是便以發脾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不安。

無論你的寶寶是否經常發脾氣,你都要通過規劃他的生活,去避免讓他有機可乘。

  1. 當你希望寶寶去做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情,又或不許他做喜歡的事時,你必需做得巧妙一些。例如給他二選一的權利可增加其自主感
  2. 在你能看出他因某事快要生氣或煩躁時,設法讓他更容易去接受。如果你要他穿上外套,他當然必須要穿上,但也許遲一些才拉上拉鏈吧?
  3. 教孩子學習等待。等待有助於學習自製,讓孩子明白他人也有需要。縮短等待時間,並替孩子找點事做。而且,和同伴玩耍也是孩子學習等待、分享,與輪流的大好機會。靠著父母提供引導與練習,孩子日後更懂得處理同學間的紛爭。

 

<<上一月:妳的寶寶30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32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