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3 5個月大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寶寶會開始對男孩和女孩之間的差別越來越感興趣。如果你恰好看到他和隔壁家的小女孩在玩扮醫生的遊戲,儘量不要表現出震驚或尷尬。只要讓寶寶知道陰莖和陰道都需要保密便成了,然後引導兩個孩子去玩其他的遊戲。他們多半也會覺得如釋重負,因為專家認為一些這個年齡的小孩子已經有點明白互相看對方的身體是禁忌了。

 

 

 

照顧寶寶 - 如果寶寶發脾氣該怎麼辦

也許,保證寶寶安全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坐在地板上溫柔地抱住他,等他安靜下來。少數寶寶發脾氣時不願意讓大人抱著,身體上的束縛不僅讓他更加惱火,也會讓整件事變得更糟。如果你的寶寶是這樣,一定不要逼他就犯。拿走所有他肯定會弄壞的東西,儘量保護他不要傷害自己就行了。

 

不要試圖跟孩子爭論或抗辯:在寶寶怒火中燒時,沒法和他講道理。

盡可能不要和他對嚷:父母儘量別參與進去。如果你也喊叫,很可能會延長寶寶發脾氣的時間,加重寶寶負面情勢。

不可讓孩子感覺到自己因發脾氣而會換來獎賞或被懲罰:你該讓他知道,發脾氣是不會改變任何狀況。

不要妥協: 很多父母都很害怕寶寶在公共場合發脾氣,但你一定不要讓寶寶察覺到你的疑慮。如果你因為怕他發脾氣要糖吃而不得已帶他去商店,那他很快就會誤解發脾氣是討價還價的好籌碼。以後他肯定就要學會利用這種方式,半真半假地發脾氣,這是那些管理不善的較大孩子的典型行為。

 

<<上一月:妳的寶寶34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36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