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36個月大

 


 

恭喜你,你的小傢伙現在已經3歲了!他不再是個小嬰兒了,給你帶來的樂趣也會更多。寶寶多半已經能參與對話、像運動員那樣跑和跳、很快就能寫出自己的全名了。

他正在發育更複雜的社交技能,明白該怎樣輪流和分享。在你不知不覺間,寶寶就能說笑話(通常一個笑話會連續說上幾天,每天說上好幾次)、記住整首歌、甚至還能讀書。雖然寶寶很快就要告別學步兒這段可愛的時光了,不過別擔心,有寶寶在身邊的生活,永遠都不會乏味。

 

 

照顧寶寶 - 電視、電腦:多少算太多?

所有的家長都會或早或晚地感到自己陷入媒體帶來的混亂之中。我們可以幫你管理寶寶接觸高科技的時間,規定一些切實可行的原則,比如限制看電視的時間、和寶寶一起看並討論你們看的內容、不要把電視當作背景聲、使用錄影或DVD,這樣你就能更好地控制寶寶看電視的內容了。

 

寶寶做噩夢,這種現象正常嗎 ?

3到6歲的孩子正處在想力日漸豐富的時期,因此,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做噩夢是非常普通的現象,當然如果孩子從來不做夢,但突然之間他做噩夢了,那麼還是有必要追究一下他做噩夢的真正原因,以此來確定他的夢是否與他在家裡或幼兒園的遭遇有關.白天的時候,可以問更多關於他的噩夢的場景,看看他的夢是否具有一定的模式.

暗示孩子試著為他的噩夢設定一個愉快的結局是一個值得推薦的結局,但如果噩夢總是騷擾你的寶寶,最好還是帶寶寶去看看兒科醫生. 

 

<<上一月:妳的寶寶35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