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寶寶沐浴期間和之後擁抱時的溫柔觸碰有助寶寶健康快樂成長。強生全球洗澡時間報告發現,雖然有 84% 的父母認同沐浴是最優質的親子時間,但很多人其實都低估了它的力量和好處。

寶寶洗澡期間和之後摟抱時的溫柔觸碰有助寶寶健康快樂成長。事實上,研究表明你的觸碰能有效促進寶寶的健康社交情感發展,並提高寶寶的運動技能。

社交情緒發展

你可以做的事情 你的孩子會學到什麼
享受你與寶寶間的互動樂趣,如從海綿擠水或讓玩具浮在水面 他很聰明能幹,從玩樂探索中發掘新事物。
與寶寶探索和玩遊戲,例如來回拍水並引起水花 他學會與人輪流互動,而且明白到共同參與活動是有趣而且有意義的。
沐浴後擁抱在一起,分享親子時刻 他感到被愛,從而建立自尊。

語言和思維能力

你可以做的事情 你的孩子會學到什麼
與寶寶進行親子互動時可鼓勵孩子積極參與。舉個例子,當寶寶發出聲音或以手勢示意時(如表示她想看書),可表示讚許並達成她的請求。 她與你互相溝通,彼此了解大家的意思。這讓她更加確信聲音和行動是表達思想和感覺的好方法。
當替寶寶沐浴時,可與她交談並解釋你們正在做的事情。例如,把玩具鴨子丟進水中並說明:「你看,它浮起來了!」 如果你在活動期間跟孩子交談,將有助於讓孩子學會單詞和概念,如沉浮概念。
讓沐浴這個活動變得有趣,幫助孩子學習新技能。可向她展示如何把海綿字母貼在浴缸上,以及如何讓玩具鴨子發出呱呱的叫聲。 她會透過仿傚你的行為學習事物的運作原理,同時與你進行親子互動。

體格發育

你可以做的事情 你的孩子會學到什麼
讓沐浴變成有趣而富教育意義的活動,為寶寶提供各式各樣的玩具,讓他用雙手進行探索。 使用他會學會如何坐著享受樂趣並以新方法探索世界。從一隻手傳送物件到另一隻手,或雙手進行活動(如嘗試把洗澡貼紙貼在浴缸上),可提升寶寶的信心。
指出並解釋寶寶的不同身體部位。當寶寶用雙手戳破泡沫時,可予以稱讚並說明他正在使用哪個身體部位。 認識身體結構及了解如何利用身體各部位完成不同的動作或事情。

用雙手或玩具在浴缸中造成水花,可讓寶寶學會了解因果關係。這有助於讓他了解事物如何運作。當他撥開泡沫看到自己的肚子,就會明白就算看不見事物,它們仍然存在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

而你在這個特別時刻說的一字一句都有助於發展寶寶的語言能力,最重要的是,你是他最親近最喜歡的人,這一切學習都需要與你一起進行!你能見證他每一步的成長,讓他感覺到無時無刻的關愛與呵護。

 

 

 

記住,讓沐浴變有趣的其中一部分是確保寶寶安全。千萬不要把寶寶獨自留在水裡,一秒都不行。因此,應在為寶寶沐浴前準備好所有用品。此外,把熱水器水溫設定至低於 48.9°C,防止燙傷寶寶。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