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 Science of Baby

有關寶寶的科學

為了推動我們的產品承諾,全方位地為寶寶提供成長過程所需的呵護和照顧,我們不斷了解與分析寶寶的皮膚特點、健康狀況以及他們護膚的獨特需要。

在過去五年中,我們在基礎與臨床皮膚這方面發表的研究比全球任何其他護膚品公司都要多。JOHNSON'S® 的循證護膚科學研究在世界各地獲採用為嬰幼兒護理的標準。作為專注於皮膚健康的全球醫療保健公司,我們一直努力填補這個領域重要的研究空白,幫助推進 90% 有關嬰兒皮膚的出版物和同行科學文獻。


視覺

當你初次凝視自己初生寶寶充滿好奇,清澈無邪的眼睛,那種神奇感覺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視覺是嬰兒最後長成的感官,寶寶的眼睛在出世後仍會繼續發育!

  • 出生時,嬰兒只能看見黑色、白色和不同亮度的灰色陰影。大約四個月後,他們可以逐漸看見其他不同顏色。
  • 初生嬰兒只能集中看到面前很短的距離,約 8 至 12 英寸,大概就是當你抱著或在餵哺寶寶時你的臉和寶寶的距離。
  • 在首年,嬰兒每分鐘大概會眨眼 2-5 次,而成年人每分鐘則眨眼 12-20 次。
  • 眼神接觸是溝通和社交發展基礎的重要部分,在寶寶的成長中扮演著關鍵角色。

觸覺

你的觸碰是幫助寶寶快樂成長最重要的因素之一。研究已證實,經常觸摸和按摩寶寶可以促進生理、認知、情感和社交發展。

在許多方面,觸覺是我們的第一語言。寶寶的首個情感聯繫是透過身體接觸建立的,而這些情感聯繫為他/她的成長過程和未來生活中的身體、情感和智力發展奠定了基礎。研究顯示,經常被撫摸的嬰兒,跟他人眼神接觸的機率比不常被撫摸的嬰兒多出 50% ,展露愉悅表情的機率也增為 3 倍。溫柔輕撫可以幫助寶寶茁壯成長,並且減少焦慮感,按摩是幫助你跟寶寶增進親密感的最佳方式之一。

此外,寶寶的柔軟肌膚比你自己的更細緻,光滑水潤,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 肌膚是人體的保護屏障,是抵禦外界生物、毒素、刺激和過敏原的第一道防線。
  • 嬰兒的皮膚比成年人更薄,並對刺激更為敏感,更容易受損或發炎。
  • 皮膚需要保持水分充足,以維持其強效阻隔作用。每天使用潤膚乳液潤膚油可以幫助維持肌膚水份充盈。
    JOHNSON'S® 多年的研究重點在於了解什麼東西讓寶寶的皮膚如此嬌嫩,以及如何最好地保護肌膚。我們設計的所有嬰兒用品能照顧寶寶獨一無二而且還處於成長階段的肌膚。配方溫和,安全可靠,尋找 JOHNSON'S® 獨有的 CLINICALLY PROVEN MILDNESS™ 商標,讓你安心信賴產品,確保適合寶寶嬌嫩的肌膚,得到最全面的呵護。

     

JOHNSON'S® 多年的研究重點在於了解什麼東西讓寶寶的皮膚如此嬌嫩,以及如何最好地保護肌膚。我們設計的所有嬰兒產品都能照顧寶寶獨一無二而且還處於成長階段的肌膚。尋找 JOHNSON'S® 獨有的 CLINICALLY PROVEN MILDNESS™ 商標,讓你安心信賴產品,確保適合寶寶嬌嫩的肌膚。


嗅覺

跟其他感官相比,嗅覺所誘發的記憶更富有情緒,也更愉快。嗅覺能力以及嗅覺所引發的關連,從出生初期就開始發展。

你知道寶寶在出世前就能夠聞到氣味嗎?在孕早期鼻子就開始出現,兩個小鼻孔也在隨後的幾個星期就出現了。10個星期的時候,寶寶用來探測氣味的受體就形成了。嗅覺是非常重要的感官,因為它能直接影響情感和大腦記憶。愉快和熟悉的氣味獲證實可以改善情緒、讓人保持冷靜和警覺性,初生嬰兒依靠嗅覺聞到媽媽身上熟悉的氣味來建立安全感,因此媽媽的氣味則可以幫助減少哭鬧。


睡眠時間

對於你和正在迅速成長的寶寶來說,沒有甚麼比讓他/她能一夜安眠更好。

JOHNSON'S®的科學家與外界專家進行合作,包括來自聖約瑟大學和費城兒童醫院的 Dr.Jodi Mindell。Dr.Mindell 是國際知名的小兒睡眠專家,我們與她合作,共同發展有助解決嬰幼兒睡眠問題的方案。

我們的甜睡3部曲結合了沐浴按摩,這兩個程序有助於發展寶寶的嗅覺和觸覺,同時加強你們之間的感情聯繫,並為一夜好眠做好準備。這個嬰幼兒睡眠方案已獲證明能有助寶寶更快入睡,讓睡眠時間更長,並減少夜間覺醒次數。

共度美好親子時光。無論是唱搖籃曲、說故事,還是總結一天的事情,都可以幫助寶寶在關燈前放鬆下來。

  • 溫水沐浴
    使用強生嬰兒甜睡沐浴露(華含獨特甜睡香配方),以一個溫暖柔和的沐浴時間開始甜睡3部曲。沐浴是一個信號告訴寶寶是時候從「忙碌」狀態進入「睡眠時間」。
  • 舒緩按摩
    洗完澡,輕輕拭乾寶寶,並使用強生嬰兒甜睡潤膚露(精華含獨特甜睡香配方)給寶寶輕柔按摩,能達到安撫的效果,幫助讓你的寶寶放鬆平靜下來。
  • 哄睡活動
    沐浴和按摩之後,就是時候共度一小段美好的哄睡時光。維持寧靜舒適的氣氛,無論是唱搖籃曲、說故事,還是總結一天的事情,都可以幫助寶寶在關燈前進一步放鬆下來。

為寶寶建立甜睡3步曲習慣後,媽媽們本身也會得到更好的睡眠和休息,更可改善自己的情緒,包括緊張和疲累。

強生甜睡3部曲

我們獨有的甜睡3部曲是首個唯一獲臨床證明,可在短短 1 週內協助 7 至 36 個月大的寶寶睡得更好的睡前準備活動。

詳細了解睡前 3 個步驟

預防寶寶紅屁股貼士

尿布疹又稱為紅屁股,是寶寶常見的小毛病,碰到這個問題不必緊張。讓我們來幫助你識別、預防和治療寶寶的紅屁股,保護寶寶敏感幼嫩肌膚。

如何預防紅屁股

尋找你最喜愛的 JOHNSON'S® 嬰兒 產品

探索所有 JOHNSON'S® 專為嬰兒設計的護理產品,或使用我們的產品篩選器來縮小搜索範圍,幫助你快速找到你需要的產品。

查看 JOHNSON'S® 嬰兒 產品

 

我們獨有的甜睡3部曲是唯一獲臨床證明,可在短短 1 週內協助 7 至 36 個月大的寶寶睡得更好的睡前準備活動。

幫助媽媽識別、預防和治療寶寶的紅屁股,保護寶寶敏感幼嫩肌膚。

探索所有 JOHNSON'S® 嬰兒 產品,或使用我們的產品篩選器來縮小搜索範圍,幫助你快速找到適合你的產品。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