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itle

嬰兒皮膚護理

當你在寶寶身上塗上潤膚露,這不只是保護皮膚而已。溫柔的身體接觸和怡人香氣都會觸動他的感官,促進親子交流,並培育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

皮膚是寶寶對抗刺激物、細菌和病菌的最佳防禦之一。因此要保護你的寶寶,就必須保持皮膚健康。

如果你發現寶寶的皮膚出現不尋常的狀況,先不要過份擔心。這些常見的狀況通常不會造成嚴重傷害,只要照料得宜,很快便會痊癒。

寶寶的肌膚是抵抗外面世界的第一道防線。寶寶肌膚較成人薄,容易流失水份,要維持健康,讓肌膚隨時保持適當水分是非常重要的。

寶寶的臍帶大約會在出生一週後脫落。在脫落之前,請務必保持臍帶清潔與乾爽。

保持寶寶潔淨。眼睛、耳朵、鼻子及指甲亦必須適當護理

把寶寶帶到戶外是幫助他探索與成長的絕佳方式,但要注意他的肌膚對紫外線特別敏感。

隨著寶寶成長,他便會開始出牙!你應讓你的幼兒對牙齒護理有所認知,並開始養成習慣。

嬰兒的抵抗力較弱,有時難免會生病,媽媽要平時多加注意,出現問題時對症處理,才能確保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