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把寶寶帶回家的第一週,將會是你和寶寶共同學習和成長的時刻。當你清洗並擦乾臍帶這個脆弱部位時,你的溫柔觸碰會增強寶寶的自信心,並且讓你們的親子關係變得更緊密,觸動更多美好!

別害怕清潔寶寶的臍帶部位,底部愈快乾,臍帶就會愈快脫落。處理臍帶前,請先清洗雙手。如果在幫寶寶換尿片時,臍帶沾到寶寶的尿液或糞便,請即時清潔這個部位。要安全地清潔臍帶,請準備棉花棒或棉花球,用清水清潔臍帶的底部。

請避免把尿片包裹得太緊及避免臍帶被尿片蓋住,應盡量將尿片置於臍帶下。如果尿片太高並蓋住臍帶,請重新為寶寶調整尿片位置,臍帶部位應時刻保持清潔與乾爽。你亦可以購買初生嬰兒專用尿片(在臍帶部位開孔) 。嬰兒的臍帶一般應該會在 7 到 10 天內脫落並癒合。

異常情況

如果你發現臍帶殘端有以下現象,請即聯絡專業醫護人員:

  • 變軟
  • 出現惡臭
  • 肚臍四周發紅,或者流出液體

臍帶殘端脫落時,你可能會發現有少量血水,這是正常現象。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