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幫助寶寶從小養成護理皮膚的習慣。立即依照以下步驟來保護寶寶肌膚遠離陽光傷害,讓他們一生擁有健康的皮膚。

初生嬰兒防曬安全

6 個月以下的嬰兒不應直接在陽光下曝曬。由於寶寶的皮膚很薄、很細緻,因此可能會出現曬傷情況,儘管你已使出最大努力做好防曬,但可能只需 10 到 15 分鐘的日曬就會對寶寶的皮膚造成傷害!

大多數兒科醫生建議,6 個月以下的嬰兒不要使用防曬產品,你應採用其他保護方法。當你帶寶寶出門時:

  • 避免在陽光最強的上午 10 點到下午 2 點讓寶寶直接曬到太陽
  • 必須戴帽子
  • 寬鬆的衣服可以保護寶寶的皮膚
  • 多利用雨傘、嬰兒車的頂蓬,或防曬的頂蓬,讓寶寶多一層保護

即使在陰天或坐車時,也要使用專為寶寶研發的防曬乳。如果寶寶未滿 6 個月,請與兒科醫生討論防曬乳的使用事宜。

處理輕微的曬傷

如果寶寶只是輕微曬傷,請拿乾淨毛巾泡一下冷水,然後擰乾,輕輕敷在曬傷部位10到15分鐘,一天幾次,也要注意孩子會不會太冷。妳也可以用冷水加小蘇打,幫寶寶洗澡,以冷卻肌膚,減輕紅腫的現象,然後再搽一些溫和的保濕潤膚霜。此外,記得幫寶寶補充足夠的水分,母乳或牛奶都可以。大一點的寶寶也可以多喝水,以防寶寶脫水。

如果曬傷很嚴重,而且皮膚是已經起水泡了,這是第二級曬傷的症狀,請帶寶寶去看醫生。醫生可能會處方局部類固醇軟膏或乳霜,及一些嬰兒用的非阿斯匹靈鎮痛劑。有時,醫生會把水泡擠出來並幫寶寶包紮好以加快復元。

6個月以上嬰兒

即使是6個月以上嬰兒(和兒童)也應該避免長時間直接在陽光下曝曬。他們應穿著防曬衣服(薄長褲與長袖襯衫)和太陽眼鏡。與寶寶的兒科醫生確認使用嬰兒專用配方的防曬乳(有 UVA 和 UVB 防護,並至少 SPF 30 以上)。鼻子與嘴唇等特別敏感的部位,可以選擇含有氧化鋅與二氧化鈦的防曬乳,效果特別好!搽新的防曬乳時,請先在寶寶的背部做局部測試,以確定他不會過敏。如果測試部位出現疹子或紅腫,就需改用低過敏性配方的防曬乳。

當孩子漸漸長大,請繼續保護他遠離陽光的傷害。透過建立寶寶的健康生活習慣,你可以為寶寶提供現在以至未來的健康生活。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