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持嬰兒肌膚健康

隨著寶寶漸漸長大,活動量增加,你很可能會拿著毛巾跟在他後面,努力幫助他保持乾淨。當你更頻繁地幫他清潔身體,你同時亦需確保他的肌膚能保持滋潤,以便維護肌膚的健康。

近來有研究探討嬰兒肌膚與成年人肌膚之間的差異:嬰兒肌膚比成年人更有「活力」── 它會持續不斷地成長發育,但也相當脆弱,更容易受到刺激物、溫度和濕度變化的影響。因此,你必須加強對寶寶肌膚的保護,對抗外在環境變化,並遠離粗糙清潔產品的傷害。

寶寶的肌膚是抵抗外面世界的第一道防線。要肌膚維持健康,保持適當的滋潤是非常重要的。請務必維持寶寶的水潤肌膚,防止寶寶皮膚乾燥。

嬰兒皮膚保養常識

嬰兒肌膚的真皮層較薄,而且皮膚缺乏彈性,接觸到較差質料的衣物或尿布時容易受到磨損。若父母不注意保養及保濕步驟,很容易會使寶寶的肌膚受損、紅腫甚至發炎。

寶寶的肌膚吸收水份的速度比成年人快,但流失水份的速度也同樣快,因此要經常滋潤寶寶的皮膚以防止乾燥。

這些嬰兒皮膚的特性都需要額外的保護,以免受到環境變化和刺激性潔膚產品的傷害。

不同季節嬰兒肌膚該如何保濕

在夏天,為寶寶洗完澡後,建議於 3 分鐘內給寶寶塗抹一層薄薄的嬰兒潤膚露,並配合輕柔按摩。除了可以及時鎖住水份,潤澤肌膚外,溫和的成分也不易造成毛孔阻塞,避免產生痱子。

秋冬時,爸爸媽媽可用滋潤型的潤膚露為寶寶的肌膚進行保養,但若寶寶肌膚特別乾燥,甚至經常脫屑,就可要考慮使用更加滋潤的乳霜保濕產品 。

使用保濕的清潔及洗護產品

平時帶寶寶出門遊玩時,難免要幫他清潔,這時候可以使用嬰兒柔濕巾幫寶寶擦拭面部和雙手,既方便快捷又能有效保持寶寶肌膚乾淨清爽。

寶寶沐浴時,如果只用清水,會使寶寶肌膚變乾,而且無法除掉尿布和衣物殘留在肌膚的脂溶性雜質,因此建議使用溫和的嬰兒專用沐浴產品,便能更有效地清潔寶寶和保護肌膚屏障。

當你發現最近經常為寶寶清潔面部與手部,那麼現在正是改用保濕型嬰兒沐浴乳的好時機。它除了可以清潔寶寶肌膚,更可以維持寶寶肌膚水潤光滑。強生嬰兒牛奶+純米沐浴乳蘊含牛奶蛋白及純米精華,能10倍滋養肌膚,讓寶寶肌膚健康柔嫩。

保持寶寶的肌膚水潤

寶寶洗澡後為寶寶使用保濕產品是嬰兒皮膚護理的關鍵。臨床研究結果顯示,接受調查的母親當中只有 10% 的人認為他們寶寶的皮膚是乾燥的,而事實上,超過 60% 的嬰兒有皮膚乾澀的臨床症狀!

經常滋潤寶寶的肌膚非常重要,強生嬰兒牛奶+純米潤膚露 蘊含牛奶蛋白及純米精華,配合2倍維他命及礦物質,能全面滋養肌膚,讓肌膚倍感柔軟幼滑

嬰兒按摩的好處

按摩是幫助你跟寶寶增進親密感的最佳方式。參考嬰兒按摩技巧,選擇適當的時間和溫度舒適的環境為寶寶進行按摩。配合保濕、延展性強的嬰兒潤膚油,能讓你的手順暢地觸碰寶寶的肌膚。用指腹輕按、輕推、輕揉及輕捏,並同時和他說話。透過按摩,你可以更了解寶寶如何表達自己,建立與他的默契。

嬰兒按摩不僅是父母與寶寶情感溝通的橋樑,還有利於寶寶的健康。觀察寶寶肌膚健康狀況的最好方法是透過按摩,你可以藉此機會檢視寶寶全身肌膚情況,查看是否有乾燥或擦傷。但是,嬰兒按摩的好處還有很多:隨著寶寶成長和經歷發展變化,按摩可以幫助緩解過渡症狀。它能為寶寶的健康成長發育提供許多情感和生理上的好處:

  • 事實證明,皮膚按摩有助於減少血液中壓力賀爾蒙皮質醇的循環,當寶寶煩燥時可以起到安撫作用
  • 增加幸福感—按摩已獲證實可產生安多酚,進一步紓緩寶寶的心情
  • 減緩排氣和便秘—撫摸寶寶的肚子可幫助他排出氣體
  • 幫助寶寶釋放長牙等發育造成的不適和焦慮,有助睡眠
  • 放鬆寶寶手臂及腿部,減輕肌肉緊張
  • 當然,還有助增進寶寶的安全感,幫助寶寶與你發展親密和信任的關係

了解更多有關寶寶按摩的資訊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