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紅屁股是寶寶常見的小毛病,碰到這個問題不必緊張。寶寶的紅屁股大部分都是因皮膚發炎或潮濕造成,但也可能是肌膚受感染的結果。事實上,約 50-60% 的寶寶都會患上紅屁股1,2。

寶寶的皮膚比較薄而且脆弱,如果尿片更換頻率不夠,尿便的接觸就可能刺激寶寶肌膚。尤其夏天天氣炎熱潮濕,寶寶容易流汗,尿液也會較為濃稠,更容易造成紅屁股。紅屁股會導致寶寶經常哭鬧,改變飲食習慣和睡眠模式,並引起激動和不安的行為,有時候更會令寶寶減少排尿和/或排便以避免疼痛。為寶寶更換尿片時小心呵護,注意護膚,可以幫助預防紅屁股。

一旦發現BB患上紅屁股,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處理。

How to Identify Diaper Rash

 

 

How to Treat Diaper Rash


但如果超過一星期情況都沒有好轉,又或者有出現紅疹等類似炎症現象,建議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進行治療。

How to Prevent Diaper Rash


Change Diaper Often經常替你的寶寶更換尿片
Choose right sized diaper選擇合身的尿片

選擇合適的紙尿片:市面上的紙尿片材質各方面都做得不錯,但是,每個寶寶肌膚狀況不同,如果你的寶寶常有紅屁股的問題,建議可以嘗試幾個不同牌子,觀察他/她穿哪一個品牌時屁股大小最合身,皮膚最乾爽,就可以選出最適合他的紙尿片。

勤換尿片,注意清潔衛生:及時為你的寶寶更換尿片是預防紅屁股的另一個重點,一發現他/她便便了就要儘快更換,而且要徹底清潔,無論是用濕紙巾還是溫水,避免尿便殘留,隨時幫寶寶保持環境通風乾燥和清潔衛生,就可以有效防止細菌滋生和刺激。

讓小屁股暫時透氣:在每次換尿片時,先不用急著給寶寶穿上新尿片,多等幾分鐘,讓寶寶的屁股透氣一下,自然風乾,可以增加皮膚的乾爽。

平時注意護膚:寶寶的屁股肌膚本來就很嬌嫩,每次更換尿片時如果能夠堅持做好護膚保養,讓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提高防禦力,也能減少紅屁股產生的機會。

1.Atherton D 等著。RCM Midwives。2004 年;7:288-290。
2.Jordan W 等著。Pediatr Dermatol。1986 年;3:198-207。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