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就像觸覺一樣,氣味也是促進寶寶健康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

氣味的力量

愉快和熟悉的氣味獲證實可以改善情緒、讓人保持冷靜和警覺性,而媽媽的氣味則可以幫助減少寶寶哭鬧情況。

利用以熟悉氣味為特色的產品建立日常按摩程序,這將幫助寶寶更快跟你及按摩體驗產生連繫。 

嗅覺:留下難忘記憶的關鍵

跟其他感官相比,嗅覺所誘發的記憶更富有情緒,也更愉快。嗅覺能力以及嗅覺所引發的關連,從出生初期就開始發展。嬰兒一出生就靠嗅覺來熟悉這個世界,依賴程度大於其他感官。事實上,這正是你跟寶寶建立親密感的起點 —— 嬰兒光靠嗅覺就能辨認自己的母親。

出生不到幾週,寶寶的大腦就會經由體驗,把自己的感受和聞到的氣味連結起來。當愉悅的氣味伴隨充滿母愛的觸碰出現,就能創造令寶寶終生難忘的記憶。

為何嗅覺比其他感官更能誘發記憶?

為何香味不只是一種愉悅的氣味?一切都跟大腦的構造有關。

當我們看見或聽見某件事物,訊號就會被傳送到丘腦,也就是在訊號進入大腦之前扮演守門員角色的腦部區域。但是當我們聞到某種味道,訊號會被直接傳送到負責處理嗅覺的腦部區域 —— 嗅球。

這個氣味處理區域會經由嗅覺傳導路徑連結到掌管情緒的杏仁核,以及掌管記憶的海馬迴和內嗅皮質。

因此,嗅覺比其他感官更快啟動這些區域,並誘發更多與情緒相關的記憶。  

強生「聞起來就跟嬰兒一樣!」

最常讓世界各地人們聯想到嬰兒香味之一,就是來自強生嬰兒產品。

我們的香味配方可以幫助親子建立終生難忘的溫暖記憶。

強生的嬰兒香味是怎麼來的?

奇華頓 (Givaudan) 是全球最大香精香料製造廠,並且負責開發 強生某些最具代表性的香味,包括
嬰兒潤膚膏、嬰兒洗頭水經典配方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