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月經週期第 14天前後,一個成熟的卵子從一個卵巢釋放出來,此時,如果有精子能成功游動至與卵子融合,即稱為受精.受精後約第4天,受精卵到達子宮腔,約3週後再開始植入子宮內腔著床,便完成受孕過程,隨即正式進入懷孕期。

正常的懷孕期是排卵後266天,以月經後第14天排卵計算,預產期應是末次行經日期的首天後 280日,約9個月零7日,胎兒就可以出世了!

預產期計算表

下表每一行的紅字代表行經日期的首天,在它下面的黑字便是預產期。

當然,預產期只是個估計,大部份嬰兒都會在預產期前後2週內出世,還有小部份會在早於38週或遲過42週出生。尤其平時月經週期不是固定的28天,或曾經小產、剛停避孕藥、正在哺乳期懷孕、排卵期不定的婦女,預產期都會有所差異。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