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11個月第4周

妳的寶寶11個月4周大了

 


 

基本上寶寶開始學習走路大約是在 9 到 18 個月之間,寶寶成長期間的偉大進步,可能讓妳嘆為觀止。

如果當妳要給予協助或扶持她卻被拒絕時,千萬不要太堅持。她不是真的拒絕妳的幫助,只不過純粹是因為練習走路而太興奮了。

當寶寶摔跤時父母不用過度反應,他會自己站起來又再度跌倒。(有些寶寶只知道如何走路,但不知道怎麼停下腳步,所以總會撞到東西或被自己的雙腳絆倒。)假如妳喘著氣急著衝向寶寶,他可能以為他做了甚麼可怕的錯事,接著就會大哭來回應妳的反應。取而代之的,妳應該忽略他一會兒,當他自己站起來的時候,就用比較愉悅高昂的語調取悅他,寶寶很快就會將負面的挫折一掃而空。

為了防止任何可能的傷害,每當寶寶學習走路時要非常注意他,最好能裝設安全門去阻隔樓梯和一些不安全的空間。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假如妳的寶寶還不太會說話,請放心:專家們說許多較晚學會說話的孩童都非常聰明,愛因斯坦就是其中之一。

 

照顧寶寶 - 早起的寶寶

假如妳的寶寶總是跟著公雞的叫聲就起床,或是在妳覺得他應該起床前他早就醒了,此時必須考慮的問題是:

首先,寶寶有足夠的睡眠嗎?一個11個月大的寶寶通常白天都要小憩兩次,每次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之久,而且晚上必須睡足 11 到 12 個鐘頭。睡眠不足或太多可能會擾亂寶寶規律的生活。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為什麼我的寶寶似乎喜歡特定給男性或女性的玩具種類?

有關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有些性別的區分已經在寶寶的腦海根生蒂固了,專門研究發展問題的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兒科醫生Dr. Cynthia Black(辛西亞布萊克博士)說:「現今的研究顯示男孩和女孩打從一開始就確實有所不同。」運動技巧就足以說明寶寶對玩具的喜好:男孩傾向於活動力充足且喜歡專注發展運動技能,因此會比較喜歡滾輪或移動的玩具,而女孩則會比較喜歡細緻性的東西。Dr. Cynthia Black(辛西亞布萊克博士)說:「一般說來,男孩會比較好動而女孩則著重在彼此的互動,但這些都只是較廣義的概念,還是有許多例外,如很多女孩子有男孩化的個性,而有些男孩子卻喜歡彼此擁抱與安靜。」

 

<<上一周:妳的寶寶11個月3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12個月1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