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這個階段,寶寶會變得更活潑、更愛扭動、更常坐起來、爬行和試著站立。記住,寶寶活潑好動是正常的表現,你現在可以寶寶的任何部位進行按摩。這個時候,你還可以加入歌曲、童謠和遊戲,增添更多樂趣。隨著寶寶進入更活潑的發展階段,我們可以調整按摩手法。按摩可以幫助寶寶培養自信心以及與他人連繫的能力,同時也能發展協調感和肌肉張力,為學習走路做好準備。

按摩可以幫助寶寶培養自信心以及與他人連繫的能力,同時也能發展協調感和肌肉張力,為學習走路做好準備。

Legs Rolling

搓揉小腿

搓揉小腿是一項可以增加身體覺知度的有趣活動。當寶寶表現出喜愛這個活動的樣子時,你可以加入一首歌曲。記得放慢歌曲的速度,讓寶寶也能同樂。

用你的雙手從大腿搓滾到腳踝。如果寶寶的腿部較長,請調整這個手法,從膝蓋搓滾到腳踝。


Back

背部

如果寶寶想要坐起來,你可以調整按摩手法。以這個姿勢進行按摩,可以幫助寶寶做好自行坐立的準備,並且加強背部肌肉的力量。它也可被當成一個具有安撫作用的睡前準備。

兩手交替從頸部往臀部的方向推滑,寶寶可能會想在你進行按摩時玩玩具。


Gentle Movements

溫和活動

溫和活動指的是一組簡單的動作,可以幫助寶寶發展協調感、調整脊椎並維持寶寶的柔軟度。在參與按摩教學課程時,你將會了解更多細節,以下舉個例子供你參考。


Cross-Cross-Cross-Open

交叉、交叉、交叉、打開

把寶寶的手臂放到胸前交叉三次,左右手臂輪流交疊。接著把寶寶的手臂輕柔地往兩側拉開。動作順序為:交叉、交叉、交叉、打開。重複進行。

最後給寶寶一個親吻和擁抱。

這些按摩手法出自《嬰兒按摩:一本給慈愛父母的手冊》,作者是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創辦人薇蔓拉‧馬可蘿(Vimala McClure)。

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不為任何產品出書。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