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認識寶寶浴盤

在寶寶會自己坐之前 (通常是6個月大左右),可能還不適合在大人的浴缸裡幫寶寶洗澡。有些爸爸媽媽喜歡在浴缸裡和寶寶一起洗澡,其實這樣是有危險的。如果你沒有抓好,寶寶的頭可能會撞到硬的東西甚至淹水。甚至你會選擇跪在浴缸外幫寶寶洗澡,但過不了久,你一定會腰酸背痛。

也許妳會發現,用嬰兒浴盆幫寶寶洗澡會容易得多。那是因為嬰兒浴盆本來就是為了讓寶寶洗澡而設計的。除了爸爸媽媽不會因此腰酸背痛之外,寶寶的浴盆也能夠讓爸爸媽媽,更容易將這個濕濕滑滑又愛動來動去的小寶寶,放在安全的地方洗澡。

購買時有哪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呢?

現在有很多種寶寶浴盆可供選擇:硬的塑膠浴盆、摺疊式浴盆,甚至充氣式浴盆。有些浴盆的外形很舒服;有些內部有柔軟的海綿。雖然有許多款式可以讓爸爸媽媽選擇,但是妳不必花太多心思在這件事情上,只要能裝水就可以了。不過,製造商還是持續推出各式各樣具有多重設計與附加價值功能的浴盆。購買時,爸爸媽媽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 用比較厚的塑膠做成的寶寶浴盆,這類的浴盆比較不會因寶寶的重量或是水的重量而變形。
  • 摺疊式浴盆比較方便收納與攜帶,但是非摺疊式的會比較堅固耐用。
  • 底部有塞子的浴盆,比較容易排水。
  • 爸爸媽媽要先確定浴盆的邊邊是平滑的,以免擦傷寶寶幼嫩的肌膚。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