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更換衣服有技巧

寶寶除了洗澡時需要更衣外,還常常因為溢奶已弄髒衣服或者尿濕衣服而增加換衣服次數。寶寶皮膚嬌嫩,水分排泄比成入快,易出汗也需要更換衣服。但小嬰兒對外界刺激反應弱,適應能力低,換時服時暴露的皮膚易受室內氣溫的影響,如媽媽的動作慢,小兒又不會配合,就很容易著涼而引起感冒。

在冬天,一般家庭室溫較低,可減少換衣服的次數。對部份溢奶,流口水的小嬰兒,可在胸前圍上口水罩或柔軟手帕,以避免弄髒衣服。每次換衣服的時間儘量縮短,先將要換的乾淨衣服從裡到外一件一件的事先套好,可以減少分別穿的麻煩。冬天最好先把衣服烘熱,洗澡時用小毛巾擦洗皮膚,促進血液循環,又增加抗病能力。平時換衣服,大人可坐在床上,然後把孩子抱在懷裡,前面蓋上毛巾或被子,這樣不僅孩子的身體接觸外面減少,而在被窩裡暖和,不容易受涼而感冒。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