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每個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花在睡眠上,小寶寶睡眠時間更長。如何選擇好枕頭,使寶寶既安全又舒適而愉快的睡好覺是很重要一環,亦有助寶寶生長發育。因此要用適合高度的枕頭,使用略向前彎曲,頸部肌肉充分放鬆,胸部呼吸保持通暢。腦部血液供應正常,有利腦部發展。

3 個月以前的寶寶可不睡枕頭,此期脊柱是直的,自然彎曲還沒有形成,平躺時,背部和頭的後部在同一平面上,肩和頭基本同一寬度,所以仰臥與側臥位都不需要用枕墊高頭部,如為防止吐奶可將上半身略墊高一些。

3 個月後,嬰兒的脊柱開始彎曲,頸部向前彎曲,胸部漸漸向後彎曲,軀幹成長速度遠比頭要快,肩也漸漸比頭寬出許多。此時嬰兒睡枕頭可將頭部稍墊高些,仍可保持頭、頸、胸同處在一個平面上,使嬰兒睡得舒服,同時頭在枕頭上便於轉動,頭和肩保持平衡。適當地使用枕頭,有利於嬰兒的發展。枕頭3厘米高,15厘米寬,30厘米長較合適,外罩布料枕套經常換洗,讓嬰兒感到舒適,睡眠安穩。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