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你那個正在蹣跚學步的小傢伙將會不知不覺走遍所有地方,在這個成長路上的里程碑絕對需要你的鼓勵、關注和安全防範措施。

大多數寶寶都在 9個月 到12 個月期間開始學習走路。如果你的寶寶在這方面發育稍微遲了一點,也請不要擔心,許多兒童直到 16 或 17 個月才開始學會走路。但是,如果你覺得你的寶寶顯著落後,則應將這個問題告訴醫生。

學習行走的方式


大多寶寶會先從爬行開始,但仍然有一些寶寶會跳過這個階段,直接站起來並最終學會走路。如果你的寶寶經常練習爬行,他可能會嘗試更富有挑戰性的練習,例如爬樓梯。雖然爬樓梯有助於寶寶學習如何判斷高度和深度,並訓練他的平衡感,但是基於安全考慮,請務必安裝樓梯柵門,以避免寶寶在沒有你幫助的情況下嘗試攀爬樓梯。

你的寶寶在行走之前會「試行」

非常好動的寶寶會嘗試站起來,不扶住家具行走幾步。如果寶寶獲得信心,則將很快學會使用家具作為平衡輔助點在房間裡走動。學習這種「試行」方式是你的寶寶在獨立行走之前要掌握的最後一項身體技能。鼓勵寶寶進行「試行」,漸漸學習無需牽著你的手走路。亦應教他如何彎曲膝蓋坐下。如果寶寶透過「試行」練習拿到他喜歡的玩具,緊記多給他一些讚許。

家庭兒童安全

寶寶越來越好動,你必須確保家裡環境適合並安全。寶寶在行走時可能搞出很多惡作劇。另外,寶寶用手、膝蓋、腳四處移動,會更容易弄髒,皮膚也可能過度摩擦而變得乾燥,更容易發生裂口或割傷。

如需快速而簡便地保持寶寶清潔,可使用強生嬰兒多用途清爽柔濕巾清潔寶寶身各部位,包括手、臉、嘴巴及眼睛周圍的肌膚。給寶寶洗澡時應使用柔和滋潤的嬰兒沐浴液,例如強生嬰兒牛奶純米沐浴乳

為了讓寶寶的皮膚在沐浴後保持水潤,可嘗試使用柔和型保濕產品,例如強生嬰兒清爽潤膚露

內容依據:JOHNSON'S® 你的寶寶和幼兒,從出生到 3 歲,DK Publishing Inc.,2004 年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