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與寶寶一同外遊對於你們兩人來說是獲益頗多的體驗,你將透過他的雙眼觀察世界,一同分享所帶來的喜悅。

與寶寶一同外遊,與樂趣伴隨而來的是不可避免的挑戰。我們集合了一些建議,幫助你享有更愉快的旅途。

選擇適合全家的地點

全家旅行時的地點選擇,必須考慮小朋友的需求,這樣就不必為太多細節問題而傷腦筋。我們建議可以到海邊、家庭露營地、自然風景區或是其他適合小孩的地點。盡量不要去擁擠、熱門的旅遊景點、沒有可以遮陽光的地方,或是必須拖著小朋友走的地點,最好選擇適合闔家同行的酒店與景點。

帶寶寶練習旅行

在長途旅行之前,用一天時間或一個週末旅行來觀察你的孩子的調整狀態。這個短期行程可以提供你們一些經驗,例如應該攜帶什麼東西、寶寶可以坐多久、什麼玩具可以讓寶寶開心等。如果寶寶年齡為 6 個月或以上,你們可以一起看目的地圖片,並告訴他要在那裡做什麼。對你計劃的旅行保持積極態度,則你的孩子也將會很積極。

慢慢來

慢慢來。太多的景象和聲音可能過度刺激寶寶,而且剛學走路的寶寶也會因久坐或看風景而不耐煩,他們要到處跑才可發洩旺盛的精力。規劃簡單的旅行計畫,將你的行程限定為每天一項活動,保持彈性,方便於實行時隨時做出改動。

安排中途休息站

如果是駕車旅行,請將每段駕駛時間限制為 6 到 8 小時,每 2 個小時休息一次以便為寶寶更換尿片、如廁或玩耍。經過長途開車之後,應儘早到旅館休息,養足精神,迎接翌日行程!

自備零食

出門旅行一定要記得帶水、母乳或奶粉,如果妳的寶寶可以吃固體食物,就要記得帶零食。小朋友有可能在飛行途中口喝,而且剛學走路的寶寶也沒辦法等到用餐時間,說不定他們根本不吃飛機上提供的餐點。出門旅行最好為較大的寶寶準備容易攜帶的零食,例如嬰兒罐頭、玉米片、果汁、磨牙餅乾或其他適合寶寶的食物。也別忘了清潔用的嬰兒柔濕巾,在外旅行有了它會方便得多!

準備玩具

為寶寶準備一個裝滿玩具跟小東西的袋子,可讓小朋友在旅途中一路上都乖乖。妳可以在出發前幾週,就開始準備寶寶的玩具袋,寶寶可能會喜歡亮晶晶的東西、適合寶寶的鏡子、有音樂的玩具、動物玩偶、彈跳式玩具、塑膠鑰匙、書本或是喜歡的玩具。出發的時候,先把他們藏起來,然後一次拿出一件玩具,寶寶便會有驚喜的感覺。

旅行的安全問題

在幫寶寶執拾行李時,一定要使用防止兒童開啟的行李箱。如果是駕車旅行,兒童座椅一定要安裝妥當。根據美國國家交通安全局的統計,有百分之八十五的安全座椅都沒有正確安裝。另外,也可以在窗戶上加裝太陽擋,免得太陽曬到寶寶細嫩的肌膚!

飛機上哭鬧問題

媽媽可以利用飛機起飛或降落的時候餵奶,這樣可以降低寶寶耳鳴的症狀,因為吸吮與吞嚥的動作,會減少這段時間耳朵內的壓力。剛學會走路的寶寶用吸管來喝飲料,同樣可以降低耳鳴!在飛行過程中,讓寶寶在走道上走走,比把他固定在座位上幾個小時更好,也不會引起其他乘客的困擾。有時候可以讓寶寶看看窗外,分散他的注意力並緩和他的情緒。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