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堅持做定期檢查

有些婦女認為自己可能懷孕了,卻對是否去產科作產前檢查猶豫不決.然而,從懷孕開始,隨著胎兒的發育,孕婦的全身器官都發生了微妙的變化,為了腹中胎兒健康的發育,在整個懷孕期間,要做好產前檢查,以便孕婦能及時瞭解腹中胎兒的發育情況,也讓你的產科醫生瞭解,有利於順利的分娩.

要盡早接受產前檢查

懷孕後,孕婦會希望更多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產前需要注意些什麼?腹中的胎兒是怎樣發育的?什麼時候去做產前檢查,查些什麼項目?

注意到月經遲來,一般是在懷孕6-7周,就診時已經是8周了.到第8周,懷孕已有兩個月了,這是胎兒器官形成和流產的危險階段,為了腹中胎兒的正常發育,要儘早接受產前檢查.

產前檢查通常在懷孕第12周開始,以後,每個月一次;到第28周左右,每月兩次;到第36周左右,每週一次直到分娩。根據孕婦的以往病歷紀錄及妊娠的情況,醫生可能會建議需要多做幾次不同種類的產前檢查.

產前檢查的項目與意義
基本檢查

檢查方法 對象 過程及作用
驗血 所有孕婦 1. 於懷孕初期,測試孕婦血清中的特殊蛋白質含量,例如 PAPP-A及HCG水平.另加上量度胎兒頸皮.
2. 於懷孕第15-19週,測試孕婦血清中的蛋白質含量,例如PAPP-A及HCG水平.以上測試,有助鑒別唐氏綜合症高危孕婦.
超聲波掃描 所有孕婦 胎兒可透過掃描顯示在螢幕上,醫生便可看到胎兒是否正常生長、生長的週數和預產期是否吻合、胎兒和胎盤位置是否正確及是否雙胞胎等.
抽絨毛檢驗 家族歷史患有遺傳性疾病或曾產畸形、先天性缺陷嬰兒的產婦 醫生用儀器進入子宮,抽下一小片胎盤組織,即絨毛腔外的絨毛細胞化驗及診斷.
羊膜剌穿檢驗 高危孕婦.例如高齡婦或經血液測試而呈異常狀態者 醫生用注射器進入子宮羊膜內抽取羊水樣本化驗,以分析診斷胎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症或染色體是否異常.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