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奶粉餵哺

在調奶前,必須洗淨雙手,把器具殺菌消毒。將適量奶粉以冷開水沖勻,再加熱開水搖勻,把奶滴於手腕試溫,再讓寶寶的頭靠著你的臂彎,斜傾奶瓶餵食。你可輕觸其臉頰以刺激吸吮反射,再將奶嘴置入口中。餵食完,將小指滑入其嘴角,以中斷餵奶動作。

在餵哺奶粉時,應注意:
1. 不要把寶寶放平餵食,以免引起哽塞。
2. 不要在寶寶停止吸吮後,強迫他把奶吃完。
3. 餵哺後不忘替寶寶掃風和嗝氣。
4. 用完的奶瓶須洗淨消毒,才可再次使用。

奶瓶的選用

市售奶瓶有玻璃和塑膠的兩種,前者光滑透明,容易清洗乾淨,瓶上標有明顯刻度、高溫消毒也不會變形。塑膠為半透明的乳白色、常用開水泡洗,容易老化,瓶上刻度模糊不清,但比較攜帶方便,不易打碎。所以選購以玻璃瓶為主,也可備塑膠瓶帶孩子外出使用。

奶瓶容量規格有大有小,家庭至少準備兩款大小的奶瓶,大奶瓶餵奶用,小奶瓶餵水、菜湯、果汁用。每個奶瓶要配上一個乳頭、每次用過之後,應立即清洗乾淨,然後放在容器內(或鍋內),以便煮沸消毒,或放入消毒鍋內消毒。

吃剩的牛奶,如果存留在奶瓶內時間較長,容易繁殖細菌,尤其夏季氣溫高,一旦消毒不徹底很容易腹瀉,所以剩奶最好立即丟棄,順帶清潔奶瓶。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