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從產後第 5天起,冋果感覺良好,你可以做壓緊腹部的練習。

產後不少孕的腹部鬆弛,乳房豐滿,顯得肥胖腰粗。必需通過活動和鍛煉,可逐步恢復體型。切不要為恢復苗條的身材而採取控制飲食來減肥,一旦發生營養不良,對母嬰健康不利。

產後的運動應是適當的、循序漸進和動靜交替的。

產後的第一周
從產後的第一天開始,可以練習三項運動。

第一項是
盆底肌運動:
這是一個練習緩慢的蹲下和站起的運動。我們可以根據自己體力的情況,每天盡量多做幾次。這項運動可以增強盆底肌,如果分娩中你有縫合的傷合,它還可以幫助你癒合傷口。
第二項是
腳踩踏板運動:
它能改良血液循環,防止腿部腫脹。踝部用力將兩腿向上彎,再向下彎,反覆練習。
第三項是
做增強腹部肉的練習:
當呼氣時緊縮縮腹部的肌肉。維持數秒鐘後再放鬆。從產後第5天起,如果感覺良好,你還可以做壓緊腹部的練習。仰臥在床上,用兩個枕頭撐住頭和兩肩,兩腿變曲並少許分開,兩臂交叉放在腹部上面。然後在抬起頭部和兩肩時,呼氣並用兩手掌輕壓腹部的兩側,把腹部的兩側緊壓在一起。這種姿勢保持數秒鐘,然後吸氣,放鬆。重複做3次。

產後的第二周
可逐漸再增加一些運動,每項運動都要重複多次,但都要以你感到舒適為準則。

向後彎曲運動: 坐直,兩腿彎曲並稍微分開,兩臂在胸前合攏。然後呼氣,與此同時你的骨盆稍向前傾斜,並將身體慢慢向後彎,直到你感覺腹部肌肉被拉緊為止。在你感到舒適的情況下,盡量將這種姿勢保持的長一些。在保持階段,可以採取正常呼吸方式。然後輕鬆,吸氣坐直,準備進行下一次練習。
向前彎曲運動: 仰臥在平面上,兩腿彎曲,兩腳少許分開,兩手靠放在大腿上。呼氣,抬起頭及兩肩,身體向前伸,使兩手盡可能的碰到雙膝,如果你的雙手一開始不能碰到兩膝,也不要緊,繼續做下去。做完吸氣並放鬆。
側向轉體運動: 仰臥在床上,兩臂平放在身體兩側,兩手掌分別靠攏在兩大腿的外側。頭部微微抬起,身體向側偏轉,左手滑動到達小腿。再仰臥,然後向右側重複上述動作,左、右兩側各連續 2-3 次。如果你做了剖腹產手術,可以從產後的第二周開始活動。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