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11個月第1周

妳的寶寶11個月1周大了

 


 

單獨站立(但只有一陣子)這不算甚麼,此階段的寶寶漸漸 (或者很快) 就能有這項技能了。從站立的姿勢,他可以彎腰撿拾東西或玩玩具,這就是學習平衡的時候了。

對妳來說,這也提醒了妳該重新確認家裡的環境是否安非他命,寶寶的防護措施是否已經完善了。盛裝危險物品的櫃子一定要上鎖,或移到高處且安全的地方。可以留一至二個讓寶寶容易拿東西的櫃子,放些對寶寶安全的物品,比方說玩具、塑膠食物容器、圍巾、和書,好讓她方便拿去玩。當寶寶進入那些存放危險物品的區域,但無法拿到東西並將東西放入抽屜時,他就會失去好奇心,玩具籃則可以讓寶寶做這方面的練習。當寶寶到處爬或四處走動時,妳開始會經常在妳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杯蓋或聽到寶寶可愛的嬉鬧聲,此時有一個玩具集中收納區會比較容易整理。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醫學機構表示,產後一年的體重,平均來說比懷孕前的體重會增加二到三磅。

 

照顧寶寶 - 挑食

挑食是令父母最頭疼的餵食問題之一,每位父母都希望供給寶寶足夠的營養,但這其實有點杞人憂天。在這個年齡的寶寶容易挑食是非常普遍的。寶寶對於他學會走路這件事覺得很新鮮有趣,但相較之下,他偶爾也會對某些事情感到無聊,比如說吃飯。以下提供幾個方法讓妳餵食時更多樣化且更有趣:

鼓勵寶寶獨立:妳的寶寶可能比較喜歡手指食物,這樣他比較容易自己掌握,其他的就需要妳餵他了。如果這樣的話,就試著給寶寶一隻橡膠小湯匙,當妳在餵他吃東西時,他可以快樂的握著它 (或幫妳握著它),並教他做一些飯後清理的工作。

用不同的方式準備食物:有些寶寶喜歡某些特別感覺的食物,或是一些食物混合後吃起來的口感。

多試幾次:寶寶的喜好可能會改變,所以不要排除寶寶拒絕過的食物,改天再給他嚐嚐。

掌握寶寶的情緒:利用寶寶心情好或是肚子餓的時候餵他吃他可能不喜歡的食物。

遵照指示:照著所說的方法去做並自創其他妙方,還有當寶寶看到妳非常享受吃的時候,他也會想要吃妳正吃著的食物。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為什麼我的寶寶還不能喝鮮牛奶?

所有寶寶最好等到一歲生日過後才開始飲用鮮牛奶,以確定她的消化系統是否可以接受鮮牛奶。「有些嬰兒會有鮮牛奶蛋白不耐症。」凡德比大學蒙洛凱爾二世兒童醫院兒科醫師Dr. Donna Daily(唐娜黛莉博士)說。對鮮牛奶過敏的比例不多,根據美國兒科學院的報告顯示,100個孩童中只有兩到三個孩童會對鮮牛奶產生過敏。家長應注意鮮牛奶產生過敏的現象有幾種:腹瀉、嘔吐、起疹子或呼吸困難。鮮牛奶對幼童來說並非是理想的,因為它的營養成分不是納含量太高,就是鐵含量太低。「有很多理由說明了鮮牛奶不適合寶寶。」Dr. Donna Daily(唐娜黛莉博士)說:「假如妳想知道任何有關寶寶甚麼時候或是否適合喝鮮牛奶的問題,應該要去請教寶寶的兒科醫生。」

 

<<上一周:妳的寶寶10個月4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11個月2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