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8個月第2週

妳的寶寶8個月2周大了

 


 

寶寶爬走了﹗爬的階段通常是這樣的:從一個坐姿到向前趴下,來回晃動,最後用他的膝蓋出發,然後向前走(或者向後)。但不同的寶寶在這階段上也有很多不同的變化。很多嬰兒根本從未爬,他們只會僅僅站起來,最後發展到強壯得足以支持自己時,他們就開始四處走了(或靠著抓住經過的家具)。其它的爬行發展方式看起來像士兵爬過矮叢或像猴子般用指尖平衡自己並且躡手躡腳地爬行。無論如何,你的寶寶不久便會越來越迅速地到處走動。

你應給寶寶大量的空間去安全地移動。考慮挪開像咖啡桌子那樣的大家具 (特別是有鋒利角落的) 以提供一大片空間。一旦你的寶寶開始固定地爬行,考慮用枕頭和箱子製造一種障礙課程,讓他更能熟練地運用他的這項新技能。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在美國,超過百分之80的父母都會遵循建議,給寶寶適合的免疫預防注射。

 

照顧寶寶 - 要不要做手勢?

教寶寶手語是一個成長的趨勢。提倡者相信學習做手勢或者用手作訊號可幫助未懂說話的寶寶與父母進行溝通,從而降低寶寶和父母挫折感。一些手語導師提倡寶寶若可以早點跟父母交流,將有助他們更早開口說話。手語甚至可能推進使用詞彙和閱讀的技能,他們這樣說。手語專家建議寶寶在7至12個月之間就可以開始學習這項新技能。

很多資源能幫助你教寶寶手語,如找一些備受推崇的網站(沒有任何產品或推廣附屬于其中)、一些在線連結手語字典或買一些經典的手語書如“和你的寶寶說手語” (Northlight,1999)-著者為教育工作者Joseph Garcia(約瑟夫‧加西亞)以及最暢銷書嬰兒手語Baby Signs (McGraw-Hill, 1996),由心理學家Linda Acredolo and Susan Goodwyn(琳達‧阿雷多和蘇珊‧古德溫)著。

你若沒有興趣或時間去學習手語,對寶寶來說也不會有任何負面的影響。實際上,一些專家相信大多數嬰兒會自已為他們的第一句話編"手語",例如喝牛奶的自然的手勢是咂嘴作響,或者想要求被抱時會舉起他們的臂。多和你的寶寶交談,並對他作出回應,都可以幫助他們正常的語言發展。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寶寶能理解單詞"不"的意思嗎?

當寶寶6個月大時,他就可以理解什麼是"不"的意思。

洛杉磯兒童醫院小兒科醫生Sajjad Yacoob博士說:「因為寶寶是從探索來學習的,他們還未發展到可以理解他們的行動會帶來甚麼結果。 與其進入 "不"的戰爭,倒不如在關注放在預防方面。例如,如果你的寶寶喜歡把他的手插入VCR 中,把VCR 搬移出寶寶可觸及的範圍。」

 

<<上一周:妳的寶寶8個月1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8個月3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