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28個月

妳的寶寶28個月大

 


 

雖然寶寶這個時間在學習更高的運動技能,比如疊積木、翻書、甚至單腳站立等等,但他大概還不能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在這個年齡階段,寶寶推人、尖叫、動不動就發脾氣的時候仍然居多。當寶寶不高興時,你可以提醒他說話比尖叫更能解決問題。當他努力用語言來交流時,一定要記得稱讚他。

 

 

 

照顧寶寶 - 帶著寶寶旅遊去!

如果你正計畫全家去度假,給你一個最佳的建議:給寶寶穿上一套顏色鮮豔的外衣,這樣你可以很容易在人群中認出他。還要在他的衣服口袋裏放一張寫有身份資訊的小卡片,以便寶寶萬一走失時用。

帶寶寶外出或去旅行時,最好為寶寶準備防曬乳。寶寶的皮膚很薄、很細緻,過度暴露在陽光中的紫外線,即使只有15分鐘,也可能會曬傷。不要以為只在陽光普照的時候皮膚才會被曬傷,其實,看不見的紫外線,才是曬傷皮膚的原兇。

避免寶寶曬傷最好的辦法,就是盡量不要讓寶寶直接曬到太陽,尤其是陽光最強的上午10點到下午4點之間。外出時,記得幫他戴帽子,穿一件薄長褲與長袖襯衫。如何可以的話,請幫寶寶帶防紫外線的太陽眼鏡保護雙眼。外出時,多利用雨傘、嬰兒車的頂蓬,或防曬的頂蓬,讓寶寶多一層保護!6個月以上的寶寶,請使用兒童專用可同時防止 UVA與UVB的防水防曬乳。

 

<<上一月:妳的寶寶27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29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