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日常清潔

從遊樂場遊玩到進行如廁訓練,並非所有時候都有條件通過沐浴來為寶寶保持清潔。有時候使用濕紙巾擦拭寶寶的雙手和臉部也不失為一個方便又快捷的好方法,而且可能比你想象中更有效。你的溫柔體貼可以幫助寶寶建立自信,而強生嬰兒柔濕巾的優質純水配方可以在保持寶寶的日常清潔的同時更加呵護寶寶的肌膚。

清潔是嬰兒護膚的一個重要環節,以下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你的寶寶保持潔淨:

初生嬰兒的日常清潔護理

大多數兒科醫生建議,寶寶出生後 1-2 週,臍帶蒂脫落期間,最好用柔軟溫熱的濕毛巾幫寶寶擦身體。當初生寶寶臍帶蒂掉落,傷口癒合之後,就可以給寶寶洗澡了。1歲以下的初生嬰兒每週沐浴 2-3 次已經足夠,洗得太頻繁容易導致寶寶皮膚乾燥。 洗完後用毛巾輕輕拍乾,再塗上溫和的強生嬰兒潤膚露強生嬰兒潤膚油,能使寶寶肌膚保持潤澤並防止皮膚濕疹。

隨著寶寶長大,沐浴次數可以更頻密。即使你不是每天為寶寶洗澡,亦請確保在每次更換尿片時保持有關部位清潔,並在每次哺乳後清洗寶寶的臉部、下巴皺皮處和雙手。

海綿擦浴是很多媽媽替嬰兒清潔的另一選擇。它可以減少寶寶浸於水中的次數,同時能保持嬰兒肌膚的潔淨。另外,它亦是讓寶寶發展感官的好機會,有助於成長發育。用棉片和軟毛巾清潔完寶寶臉部後,可以使用溫和可靠的嬰兒沐浴露,如強生嬰兒洗髮沐浴露,為寶寶清洗頭部和身體。洗完後同樣要記得使用嬰兒潤膚露嬰兒潤膚油,讓寶寶的皮膚保持水潤健康。

外出時必備的濕紙巾

帶寶寶出門遊玩時,有時候條件有限,不容易取得清水洗手,這時簡單又好用的濕紙巾就能代替傳統的毛巾,讓你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地保持寶寶乾淨清爽。我們的強生嬰兒多用途清爽柔濕巾強生嬰兒護膚柔濕巾質地柔軟舒適,純正溫和,抽取後可直接迅速地將髒汙擦拭乾淨,方便而且容易使用,是媽媽們尿片袋內的必備用品。

多用途清爽柔濕巾不含酒精香料,由優質純水製成,而且不澀眼睛,可替四圍摸索的寶寶清潔全身各部位,包括手、臉、嘴巴及眼睛周圍的肌膚,給寶寶最溫和及全面的潔淨。

護膚柔濕巾特含親油性潤膚乳液,潔淨力高於一般品牌,被全港近80%醫院都採納。徹底清潔BB屁股的同時,能在寶寶皮膚形成一層滋潤保護膜,幫助BB有效須防刺激,向紅屁股說不。

寶寶的嬌嫩肌膚,需要爸爸媽媽們的用心守護。使用嬰兒專用的清潔洗護產品,能在有效清潔寶寶皮膚的同時減少刺激,全面呵護肌膚。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