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大約到了 3 個月的時候,寶寶會開始在夜間睡得比較久,但維持他們的晚上規律活動還是很重要,不但是因為這樣寶寶會繼續睡得好,而且洗澡時間、按摩和摟抱時間的意義可能更深遠。

睡眠周期大約在 6 週的時候開始發展,而大部分的嬰兒在 3 到 6 個月的時候就已經發育到能夠養成規律的「睡、醒」週期。當你的寶寶開始瞭解夜晚和白天的差異時,就是協助他改善睡眠時間的最佳時機。

教寶寶安撫自己

令寶寶一夜好眠最重要的一點是讓他學會安撫自己入睡。在寶寶睏倦但清醒的時候帶他去睡覺,嬰兒必須能夠獨自睡著,這樣他們在半夜醒來時才會安撫自己。

我的寶寶應該睡多久呢?

在滿 3 個月後,寶寶每天會睡 13 到 15 個小時。不過,你必須瞭解每個寶寶都是不同的,有些需要比較長時間的睡眠,而有些則需要比較少。

我的寶寶應該多常小睡呢?

你的寶寶也需要一天小睡 2 到 4 次。減少小睡次數對他夜間的睡眠並無益處 —— 還可能會造成過度疲倦和睡眠質數變差,但避免讓他在太接近上床時間前小睡

要避免的事項
確保寶寶的晚上規律活動不會太長或不切實際,以致無法遵守。避免輕搖或餵哺寶寶入睡,因為當寶寶在夜間自然醒來的時候 ,你可能會需要這麼做他才能再次入睡!在寶寶睏倦但仍清醒的時候帶他去睡覺,和你的伴侶輪流把寶寶放到床上。

睡眠模式的改變

有趣的是,寶寶身體的發育會對睡眠模式造成改變。許多身體發展的里程碑(例如翻身和扶自己站起來)會暫時打亂寶寶的睡眠。如果寶寶原本一夜好眠,現在暫時會在半夜醒來,不要氣餒。繼續遵守你們的甜睡3部曲來協助寶寶回到規律的睡眠模式。
 

建立夜間的慣常規律

就算在這麼年幼的階段,夜間的慣常規律也有助寶寶瞭解睡覺時間到了。試試看我們的強生甜睡3部曲,其中包括:

*改編自 Dr. Jodi Mindell 的著作《Sleeping Through the Night: How Infants, Toddlers, and Their Parents Can Get a Good Night’s Sleep》以及 JOHNSON’S® 的嬰兒照護專家們寫的一篇文章。

如何選擇好枕頭,使寶寶既安全又舒適而愉快的睡好覺是很重要一環。

怎樣哄寶寶也不睡? 你可以試用沐浴、按摩或說故事來作為寶寶的睡前準備活動。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