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要你的幼兒去上床睡覺,安靜入睡經常會是一大挑戰。為了確保他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來保持健康快樂,就需遵守睡前恆常程序,這會使他容易入睡,同時增強你們之間的感情聯繫。

當你的幼兒開始變得越來越獨立、開始自己做很多事情,會很容易讓你以為他已經「渡過嬰兒期」了,但切記他還是有很多和嬰兒時期一樣的需求。他還是需要很多的關注、摟抱和充分的睡眠。實際上,幼兒總共需要 12 到 14 個小時的睡眠,一般來說晚上睡 11 到 12 個小時,而在白天還需要 1 到 3 小時的小睡。

幼兒與睡眠時間

雖然大部分的幼兒都已經學會一夜好眠了,但環境的改變和壓力(例如太早從嬰兒床換到床、旅行或疾病)都可能會造成暫時的退步。

要確保幼兒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依循這些睡覺時間貼士:

  • 為小睡和睡覺訂一個規律的時間表(避免在接近傍晚時小睡)
  • 建立一套 20 到 45 分鐘長的甜睡步驟來幫助他舒緩放鬆
  • 提供一個黑暗、涼爽又安靜的睡眠環境
  • 你的小孩上床時應該是睏倦但清醒的
  • 把他最愛的夜間活動留在最後進行

建立夜間例程

睡前慣常程序會使幼兒變得想睡覺,這示意放鬆和準備睡覺的時間到了。務必貫徹始終,每天晚上都遵循同樣的模式。如果小孩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就會覺得比較放鬆。另外,一定要讓他的睡前例程永遠往同一個方向進行,也就是床的方向。

建立夜間例程

就算在這麼年幼的階段,夜間例程也有助寶寶瞭解睡覺時間到了。試試看我們的強生甜睡3部曲,其中包括: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