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6周大

 


 

你的嬰兒會對著你微笑了嗎?如果不,他即將會。

在6 周大時,大約一半的嬰兒能認出他們的父母, 而大多數的嬰兒會高興地歡迎媽媽或者爸爸,並且是興奮地笑咯咯的。這" 微笑"就是嬰兒發展社交能力的第一個跡象。更不用說,這更的寶寶在情感滿足上的一個里程碑。

此外,你的嬰兒也能斜視,噘起他的唇,抬起他的眉毛,並且張大他的眼睛。這些特殊習慣是無意識的 - 當他斜視時,並不是因為他正深入的思考。 你的嬰兒一直在密切觀察你的行為,並且他正試著跟你一樣做出不同的面部表達模式, 透過這項練習,他正步步學習溝通的能力,幫助他在這個世界上與他人相處。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寶寶的頭髮在這個階段不一定會旺盛成長。 在六個月之前他有可能會掉髮,長出來的新髮亦可能會跟之前的顏色和質地完全不一樣。

 

照顧寶寶 - 吸抽母乳

吸奶器可以快速收集你的母乳,讓那些即將恢復上班的媽媽的寶寶可以繼續喝母乳,熟練唧筒將會幫助你排放母乳。就算你在家,你也可以用吸奶器收集母乳然後用奶瓶餵寶寶,亦可交給保母或是爸爸幫忙餵。 使用吸奶器也幫助分泌母乳,讓那些承接漲奶痛苦媽媽輕鬆一點。           

有一些媽媽會選擇用輕便型的手動母乳器,原因是比較容易操作和便宜,適合那些只需偶爾儲起少量奶的媽媽。但是,大多數婦女都喜歡使用電動吸奶器,因為易於使用並且比較迅速。電動吸奶器可以在嬰兒用品店購買或者從醫療器材行租借以適合短期使用。如果你正工作,你會想要選擇一個容易攜帶的型號。

母乳應該要儲存在奶瓶中,或是特別用來裝母乳的特殊的袋子裏。不論你把擠出來的母乳放在任何的容器內,都一定要寫上日期,並在冷藏後72小時內用畢。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嬰兒呼吸為什麼如此急促?

在這年齡,他們的新陳代謝率高,因此需要氧氣快速進入他們的身體和排出二氧化碳。新生兒通常呼吸次數為每分鐘30到60 次,而成年人只有12次。為什麼新陳代謝這麼高?“這是因為他們成長得非常快!”明尼蘇達羅賈斯特梅奧門診部的兒科醫生Jason Homme說," 嬰兒通常第一年在重量方面會增加到三倍。這是在一個人一生之中發展的最快的時期。" 

 

<<上一周:妳的寶寶5周大>> || <<下一周:妳的寶寶7周大>>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