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妳的寶寶5個月3周大了

 


 

寶寶手部的控制正在明顯進步中, 也許你會看見他抓取靠近他附近的物體,並且試著把它們拿起來。大多數5個月大的寶寶抓取物體只不過可以維持短短一會兒就掉下來。如果你嘗試拿起物體並交給他們,寶寶會花很長的時間一次次地嘗試重複做這個動作。

鼓勵你的寶寶接觸並且拿取各樣適合他並符合安全的物體和玩具。既然他已能自己拿到東西,因此你要特別留意會導致寶寶不慎吞食的小物品和其他危險物品。你將對他在一眨眼的過程中就能拿到想要的東西感到驚訝。雖然你的嬰兒不久可能就能握住他自己的奶瓶,但要確認在他的手裡不會掉下來。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在寶寶的第一年,她將消耗掉將近 3,000 片尿片。

 

照顧寶寶 - 養育一個聰明有好奇心的孩子

當然,你的寶寶距離要去上學的時間還很遙遠。 但是她已經非法渴望學習。 以下 4 個重要的步驟可以幫助她的發展︰

1. 讓你的寶寶多接觸不同的環境、人以及活動:無論是有規律的(如每日的例行雜事),還是新鮮或是不熟悉的互動(如特別的旅遊)都會刺激寶寶的感官,並且引發她的好奇心。努力地帶寶寶去到各種不同的地方,並且和她說你看見、聽到、嗅出並接觸到的東西。

2. 嬰幼兒居家安全防護:好奇心是推動人學習的主要動力。増寶寶好奇心最好的方法,是為她提供她能安全探索的環境。在他所及的範圍內愈少危險,也能降低你需要限制的探索範圍,並減少干擾寶寶的活動。

3. 充分利用寶寶的玩樂時間:讓玩具有著多種形狀,顏色,質地和聲音。 有時讓他自已一個人玩,有時陪著他玩 – 這兩種遊戲的方式以不同的方法訓練他的心智。 盡量克制自己去幫忙寶寶面對一些富挑戰的玩具或活動,以便她能嘗試並且獨立學習 (但是如果她一直遇到麻煩並且開始感到挫折時就幫他個忙)。 在你的嬰兒開始轉移目光和不耐煩之前便需要結束遊戲時間 – 這表示他已經過度被剌激了。

4. 在房子四周保持許多嬰兒書:定期與你的嬰兒一起翻閱這些書籍,看看書裡頭的照片並且與寶寶說說書裡的內容。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寶寶眼球的顏色是永久的嗎?

可能是 -很多嬰兒眼睛顏色大約6個月就會固定下來,但濃淡度可能到 9 個月大左右還會繼續改變。 為什麼會這樣呢? 「一些嬰兒會產生越來越多的黑色素,隨著他們成長,眼睛的顏色會加深。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兒科醫生Laura Jana 說:「我們所知道的是隨著嬰兒的眼睛變化,它們可能變得更深或者變得更綠色或者淡褐色,但是他們不會變得更藍。」

 

<<上一周:妳的寶寶5個月2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5個月4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