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懷孕第7週

妳已經懷孕 7週了!只剩231 天!

 


妳的寶寶現在大概有半英吋長 – 大約是一個覆盆子大小!  他已經有肘關節與明顯且微微有蹼的手指與腳趾了。在他超大的頭裡,兩個大腦半球都在發育當中呢。

他的牙齒與嘴巴內部都在成形當中,而他的耳朵也在持續發展。眼皮褶層有一部分蓋住他小小的眼睛,那個妳將來有天會捏的鼻翼也正浮現出來。

他的皮膚像紙一樣薄,他的靜脈已經看得很清楚了。妳的小寶寶也有盲腸和胰腺呢,它們將來會產生荷爾蒙胰島素,可幫助消化!他的肝臟正忙於製造紅血球,他發育中的腸子的一個環將凸起來進入他的臍帶裡,而現在的臍帶已經有明顯的血管了,可以來來回回運送氧氣與養分到他小小的身體裡。

寶寶看起來好像還有一個小小的尾巴(實際上,那是他尾椎骨的延伸),但幾週後就會消失。妳還無法感覺到他的旋轉,但妳的寶寶正間歇地在他充滿水的屋子裡動來動去呢。

 

本週妳的身體

因為害喜讓妳幾乎沒法吃東西。大約 75% 的孕婦在頭三個月通常都會噁心,而有的還會嘔吐,有的則不會。(由於害喜很正常,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只有少數幾個幸運的孕婦在整個過程中沒有一點噁心。)大多數孕婦表示懷孕第四個月開始,害喜的現象就緩和了。如果妳的噁心很嚴重,24 小時內也幾乎無法吃任何東西,包括水時,請與妳的醫生連絡。她可能會開一些抗噁心的藥物給妳。某些研究顯示維他命 B6 可能有所幫助。

還沒有可聯絡的醫生?現在正是選一個的時候了。婦產科醫生是接生 90% 寶寶的醫療醫生;助產士是註冊護士,但她們受過照顧孕婦與接生的專業訓練。

 

舒適小秘方 -緩和害喜

  • 在床邊放一些簡單的小點心,如蘇打餅乾,起身前先吃一點壓壓胃
  • 試著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點心(瘦肉、脫脂的乳酪)。一個小型研究顯示高蛋白質的食物控制噁心的效果可能比碳水化合物有效
  • 少吃多餐,多吃點心,讓胃不要空
  • 避免油膩、辛辣或酸的食物,以及那些聞起來就會讓妳嘔心的食物
  • 試著吃些薑(有多種形式)

 

懷孕小辭典

如何懷雙胞胎呢?

異卵雙胞胎是兩個卵子同時釋出、受精與著床的結果。高齡產婦與接受生育治療的婦女中獎的機會比較高(這兩種與有雙胞胎的家族生異卵雙胞胎的機會比較高)。比較少見的同卵雙生則發生在一個胚胎分裂成二個獨立的胚胎時,通常在受精後四到八天左右。

 

<<上一周:妳已經懷孕6周 – 只剩238天>> || <<下一周:妳已經懷孕8周 – 只剩224天>>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