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16個月

 


 

在有些日子裏,你會覺得寶寶現在這個年齡真是太可愛了。他可能會給你畫圈圈、一起玩捉迷藏、高興地參與永遠都受歡迎的“媽媽的眼睛在哪裡”、“你的鼻子在哪裡”這樣的身體遊戲等等。然而,在另一些日子裏,寶寶會因為達到自己的極限而感到挫折,哭鬧尖叫的時間好像長達幾個小時。你可能會和他一樣也覺得沮喪,不過,這是成長過程中很正常的一部分。

 

 

 

照顧寶寶 - 寶寶發脾氣

父母要明白寶寶的性格或性情本身並沒有所謂好壞對錯,接受孩子的本身的性格,這點很重要。當然,擁有某些性格的孩子可能會比較好教。例如,面對脾氣激烈反應快的孩子,或極度害羞很難熟絡的孩子,父母在教養上可能面臨挑戰。

寶寶發脾氣的時候,雖然你可能自己也想發一頓脾氣,或匆匆忙忙地去解決每一個會惹起寶寶發火的問題,但盡量不要這麼做。相反,讓寶寶自己哭一哭,受一受挫,也是好的解決方法,儘管看著和聽著他哭鬧會讓你很難受,但他會慢慢明白自己該如何去做。

你曾經因為親朋鄰居不喜歡你的孩子,而遭受孤立或誤解嗎?其實,這種情況很普遍,你應該把握適當的機會,告訴他人有關你孩子的性格。例如,有個寶寶沒有和姨姨打招呼,他的爸爸告訴這位姨姨:「這孩子跟很多孩子一樣,都比較慢熱,需要更多時間來熟悉新朋友。」然後爸爸拿出孩子最愛的故事書,幫助姑姑與孩子聯絡感情。

記住,你教養的目的絕不是要改變孩子本身的性格,而是協助孩子發展自身的獨特個性,發揮長處並補救孩子的短處。觀察孩子並從中學習,父母便能慢慢協助孩子適應並擴展他的世界,讓孩子對自己的位置感到自在。

 

<<上一月:妳的寶寶15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17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