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22個月

妳的寶寶22個月大

 


 

你的寶寶是不是堅持要自己爬進的汽車安全座椅,或把什麼都從你手裏搶走?

他現在會比以前更堅決地按照自己的主張去探索世界。堅決的主張和毫不妥協的性格,是學步兒時期的特點。

尊重寶寶的偏好,在一些小事情上向他讓步,能避免你和寶寶之間的拔河戰。讓他選擇在麵包片上塗哪一種果醬、睡覺時穿哪套睡衣,這會讓他擁有渴望得到的控制感。

這裏的秘訣是只給他你可以接受的選擇,並不意味著為了避免寶寶大發脾氣,你就應該讓他隨心所欲。重要的是,一定要明確告訴寶寶,某些事情,像那些影響安全的行為,是絕對不能討價還價的。

 

照顧寶寶 - 鼓勵獨立性 找到你自己的方式

寶寶的成長發育讓他必須逐漸地停止做一個嬰兒,同時,獲得自己的獨立性。如果你迅速地回應寶寶想自己做事情的願望,就能為他減少一些沮喪感,少發些脾氣。

意識到自己再不必為寶寶把每一件的事情都做妥時,可能會讓你心裏感到很難平衡,但你從他臉上看到的自豪的表情,會足以彌補你覺得自己是多餘的感覺。

此外,對你們兩人而言,寶寶的獨立性有時候會變成你和寶寶之間的意願之戰,說不定會讓你們倆都掉眼淚。不過,還是有應對和避免最激烈戰鬥的辦法,特別是如果你能把自己放在寶寶的位置上,明瞭他小腦袋中的所思所想的話。

 

<<上一月:妳的寶寶21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23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