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歲嬰兒的發展階段

妳的寶寶24個月大

 


 

寶寶的大腦每天都在變得更複雜,現在他能夠在頭腦中形成圖像、組織分類、按順序排列東西等等。他的記憶力正在不斷提高,正在學習分辨基本顏色和從1數到10。

你可以通過玩配對和記憶遊戲幫助寶寶提高記憶力,不過,沒有必要買特別貴的教育配套,一籃洗好的襪子就就已經很足夠,叫寶寶找到那些能配在一起的襪子。這樣做的另外一個好處是:他會愛上給你幫忙做家務!

 

 

照顧寶寶 - 該睡大床了

如果寶寶的嬰兒床已經變小了,或者你就快要有另一個小寶寶很快要用這張床時,那可能就該讓寶寶去睡大床了。為了讓寶寶能平穩地過渡到大床上,讓他幫你挑選他自己的新床,鼓勵他用他最喜歡的嬰兒床上玩具和被子去裝飾它。

但你一定要同時做好額外的安全防護工作,如果寶寶半夜從床上掉下來,會很嚇人很危險的。同時,也要堅持你們恆常的睡前準備活動。

恆常的睡前準備活動讓寶寶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這樣,他便會比較容易放鬆,寶寶越放鬆,就越容易上床睡覺,而且很快就睡著呢。在每個晚上都用同樣的睡前活動哄他睡覺,寶寶會喜歡這樣恆常的規律,這會讓他覺得很安心和放鬆。

請盡量讓寶寶的睡前準備活動變得規律,就算不在家時也要盡量遵守,這樣寶寶就算在不熟悉的環境中,也比較有安定感。

 

<<上一月:妳的寶寶23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25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