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8個月第4週

妳的寶寶8個月4周大了

 


 

可以靠扶著椅子或你的手指而站立的寶寶,已經離學走的階段不遠了。學步是一項需要力量和平衡的技巧,故寶寶需要多一點時間去學習。大多數嬰兒可以靠抓住家具去站立一段時間,而未能完全學會走動。其它的寶寶可能已迅速學會慢慢走 - 蹣跚地從一張椅子到另一張椅子。一旦你有一個開始學步的寶寶,請考慮好好排列好家具,讓他們能使用這些家具作支撐點在房間裏走動,這將加強寶寶學步的信心,並令她的腳步可以更穩,之後你可試試開始把椅子放回正常的位置,借此鼓勵寶寶用自已的力量走。

大多數的寶寶在第一個生日時便能獨立地走出第一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一些寶寶會早一點的,在7到8個月時已學會走路,但亦有一些會一直到17 或18 個月才開始願意走,這也算是正常的。

 

 

妳所不知道的真相

在 8個月以前,大多數嬰兒都能學習手語,不管是正式的信號還是簡單的手勢如揮手說 "再見"。

 

照顧寶寶 - 培育一個守規矩的好寶寶

試著訓練你8個月大的寶寶可能總是讓你覺得徒勞無功,因為他寶在是太小,無法掌握訓練的重要。但是現在你可以做的是加強他日後發展成為一個行為端正的孩子的可能性︰

強調正面的好行為:不要等他做出錯誤的事情,而是承認他的好行為。若寶寶能記得當她表現得讓你滿意時,你會給她正面的回應,你過後所採取的處分將會更有效。

實踐簡單的紀律:實踐簡單的紀律但保持你單純溫柔的態度,你可以溫柔同時堅定地說"不",試試轉移寶寶的注意力到其它做得好的事情上。若果寶寶重複她的壞行為,不要變得洩氣,持之以恆你最終是會成功的。

表現你的愛:對一個嬰兒來說,能得到想要東西會令他覺得是被愛的。當他不能得到他需要的東西時,最重要的是使他感到你仍然關心和了解她的憂傷,支持並且愛她。避免處罰,因為你的嬰兒實在太小而無法理解處罰的意義。

 

爸爸媽媽的疑問

問題:我的嬰兒什麼時候可以長出比較多的頭髮?

很難說。你最好是看你自己和你的家庭成員嬰兒時期的照片再作簡單的判斷。遺傳確定一個嬰兒出生時和過後會有多少頭髮,而你的嬰兒有可能將跟隨其他親庭成員有著相同的頭髮特徵。「頭髮給我們每個人的一個獨特的特徵。」范德堡大學致力於研究兒童發展的兒科醫生Dr. Donna Daily(唐娜黛利博士)說。「一些嬰兒出生就有著濃密豐厚的髮量,其它的則是循序漸進地長出頭髮。」不要擔心你的嬰兒會永遠禿髮,即使出生時他們連一根頭髮也沒有,但大多數在他們的第2 個生日時就可能已長出一大堆頭髮了。

 

<<上一周:妳的寶寶8個月3周大了>> || <<下一周:妳的寶寶9個月1周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