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嬰兒發育第33個月

妳的寶寶33個月大

 


 

隨著寶寶3歲生日越來越近,你可能會注意到他對別人的情緒越來越好奇了:他也許想知道祖母為什麼生氣,或為什麼爸爸會心煩。盡力向寶寶解釋一下,比如, “祖母生氣是因為她的車壞了”,這有助於他瞭解各種情緒都很正常,談論一下也沒關係。

寶寶也在慢慢瞭解一些自我情緒。此外,寶寶的性情,不管是安靜型的、冒險型的、交際型的,都變得越來越明顯了。大體上尊重他的處世方式,有助於讓他感到被認可,所以要讓寶寶知道,無論他是什麼樣的性格你都愛他。

 

 

照顧寶寶 -兩至三歲寶寶的特徵

如果寶寶是你的第一個孩子,他可能會有弟弟妹妹出世,這是值得個祝福的時刻,但也是寶寶的新挑戰。坊間有很多相關書籍,妳可以多利用這些書,告訴寶寶什麼叫作「兄弟姊妹」。讓寶寶幫忙照顧剛出生的弟弟妹妹。 不要因為有了弟弟妹妹就忽略老大呢!要為每個孩子挪出他專屬的時間。

這個時期寶寶的想像力突飛猛進,可是常常無法分辨真實與虛假,因此有時候會感到害怕。和寶寶一起談論恐懼的心情,和他好好聊清楚,寶寶理解之後才能平復自己的情緒。了解寶寶的心情,你才能適時安撫他。如果孩子很膽小,千萬不要嘲笑或輕視他的恐懼,這樣他會更害怕!

現階段的寶寶好厲害,會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不管是穿衣服、刷牙、上廁所,或是洗手,只要寶寶願意,就鼓勵他自己動手做吧!讓寶寶幫你把衣服分類、擺餐具,或是收拾家裡的垃圾,能夠幫忙做家事,寶寶會覺得自己比較被重視。

 

<<上一月:妳的寶寶32個月大了>> || <<下一月:妳的寶寶34個月大了>>

媽媽們信賴JOHNSON'S®,永遠給寶寶極致溫和的呵護

我們致力於與媽媽們、醫療專家和科研人員合作,確保我們的產品能在安全、品質和護理方面不斷實現最高標準。

回到頁頂